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鸠山急欲“搞臭”自民党 要求开查日美核密约

2009年09月02日0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8月31日,市民透过电视屏幕,观看鸠山发表演说。
8月31日,市民透过电视屏幕,观看鸠山发表演说。

8月31日,鸠山和小泽(右)一起,献上象征胜利的红色玫瑰。
8月31日,鸠山和小泽(右)一起,献上象征胜利的红色玫瑰。

  鸠山急欲“搞臭”自民党

  “逼”外务省改口;称不放弃与美“伙伴关系”

  民主党在日前的国会众议院选举中大获全胜之后,已被日本媒体称呼为“鸠山首相”的鸠山由纪夫,马上使出“绝招”,欲极速“搞臭”自民党,以保持住民主党将来的长久稳定执政地位。

  绝招一 改口

  开查日美核密约

  鸠山将任新首相,“迫使”外务省在日美核密约问题上极速改口。

日本媒体报道,民主党在国会众议院选举中获胜后,日本外务省8月31日说,外务省将配合新政府调查日本和美国秘密签订核协定一事。日本政府先前否认存在这一日美核密约,拒绝就此展开调查。

  日本共同通讯社1日报道,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常务副外长)薮中三十二8月3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假使民主党领导的新政府要求对日美核密约展开调查,外务省将予以配合。“新政府一旦就职,估计会下令调查(核密约)。我们将采取必要行动回应(新政府指令)。”按共同社说法,薮中的表态相比先前日本政府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发生“180度转弯”。

  绝招二 加分

  不弃美“伙伴关系”

  为了处理好与美国的关系,鸠山希望能够来个“鸠山-奥巴马”配。8月31日,鸠山强调,在重视发展与亚洲国家及俄罗斯关系时,日本不会放弃和美国的“伙伴关系”。

  评论家认为,作为在野党,民主党可以借助抨击执政党自民党的对美政策为自己加分。但一旦接掌政权,民主党不会把日美同盟“置于险境”。同时,鸠山就改善与俄关系发出积极信号。(新华)

  9月16日鸠山正式任首相

  据新华社电 在日前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中大获全胜的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与执政的自民党1日决定,将于16日召集特别国会选举新首相,民主党代表(即党首)鸠山由纪夫届时将毫无悬念地当选第93届日本首相。

  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长山冈贤次当天与自民党国会对策委员长大岛理森举行会谈。山冈向大岛提出,由于新首相要出席于本月下旬召开的联合国大会,因此民主党希望在此之前召集特别国会。大岛没有当场作出回答,但自民党方面后经内部协商最终决定于16日召集特别国会,会期为4天。特别国会将首先投票选出正副议长,预计当天就将举行首相指名选举。

  鸠山在1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如果16日举行首相指名选举,他将考虑当天立即组阁,但也不排除推迟一天的可能性。当被问及是否考虑让有可能联合执政的社民党和国民新党成员入阁时,鸠山说,既然组建联合政权,就应在政府内部决定意见。日本媒体认为,这暗示鸠山将邀请两党成员入阁。

  趣事一箩筐

  妻子爆料:鸠山爱看《幽灵公主》

  日本下任首相鸠山由纪夫的妻子日前接受日本《每日新闻》访问时称,丈夫会协助她洗碗碟,并且喜欢看动物电影和沉迷吃虾条。

  鸠山幸在北海道县丈夫的选举办公室中接受访问,她说:“我喜欢做饭,但他会在早餐和晚饭后入厨房洗碗,他会说‘你做饭后还要你洗碗,我过意不去’。”据称,两夫妇从来没有试过在家中讨论政治问题,相反,鸠山幸会在忙碌的拉票日后为丈夫按摩双脚。鸠山由纪夫也喜欢看动物做主角的电影,以及剧情甜蜜的电影,例如宫崎骏经典动画《幽灵公主》。(宗辛)

  麻烦事多多

  鸠山涉“死人”献金受查

  新快报讯 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31日报道,众议院大选结束后,东京地检特搜部将展开有关政治献金弊案的调查。当前的焦点是,鸠山的账簿上有“死人”捐款的问题、经济产业大臣二阶俊博的政党支部有西松建设公司进行造假和迂回献金的问题。

  有关“死人”捐款案,鸠山方面的说词是,他的资金管理团体“友爱政经恳谈会”于2005年到去年的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中,有已故者、根本未捐钱者等的名字被记载在捐款者的名单中。

  鸠山恐变小泽“傀儡”

  新快报讯 据日本《产经新闻》8月31日报道,日本民主党党魁鸠山由纪夫虽然理所当然成为首相,但选战“造王者”小泽一郎的权力则再度膨胀。外界担心如果鸠山与小泽未能协调妥当,日本的权力将出现“两头马车”的局面。美国《纽约时报》还将小泽比喻成新的“影子幕府”。

  小泽的团体在大选前已是民主党内最大的派系,而且小泽在这次选战中催生了约143名新人议员,这班“小泽童子军”将大大增加小泽在党内的影响力。(宗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