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友蹲点拍摄湘潭大学公车送新生 阵容豪华(图)

2009年09月02日05: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国土执法

工商行政管理

防汛指挥

网友拍下了这个挑着行李,步行10公里路到学校报到的农村男生的照片。
网友拍下了这个挑着行李,步行10公里路到学校报到的农村男生的照片。

  相关部门:

  待查证属实后再作处理

  记者从照片上看出,一辆标注有“国土执法”字样的公车的车牌号是“湘H 07391”,隶属湖南益阳。记者随后致电益阳市执法监察支队长贺建明。贺建明记录下车牌后回应说:“这个车牌不属于我们市局,不过有可能是属于我们市下属的区局,我要详细调查以后,才能作进一步的回复。”

  贺建明称:“如果查证确实是公车私用,我们肯定会处理的,不过各个局有不同的制度,具体处理方法也不一样。

  另外一辆标注有“中国公路”字样的公车的车牌号是“湘F3GT33”,隶属湖南岳阳,记者就此致电了岳阳市公路局办公室。公路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立即记录了记者反映的车牌号码,并表示会查证后立即回电答复。数分钟后,工作人员来电称:“这个车牌不是我们局里的,可能是交通局那边的,我们同属一个系统,也都会有这种中国公路标注的车。”这名工作人员随后提供了交通局方面相关人员的联系方式,但记者多次拨打该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问“公仆” 汗颜否

  在论坛上,记者还看到了这样一个帖子,帖主写道,他遇到了一个担着行李,走了10多公里来报到的新生。这个拿着扁担的农村孩子,不知道会不会让公车私用的“公仆们汗颜”。

  帖主写道,他是湘潭大学大二的学生,新生报到日那天人非常多,他和同学勤工俭学,帮联通卖手机。

  上午11时左右,阳光很毒,他正端着水杯喝水,突然发现地上一个男生在坐着休息,男生瘦瘦小小,戴着一副近视眼镜,身边是一个书包,和两蛇皮袋行李,一根扁担格外醒目。

  帖主说,当时,他身边的小女生判断说这个男生肯定是从乡下来的。他就蹲下去和男生交谈了几句。男生说,他是从湘潭县姜畲那边的,赶了4个小时路才赶到学校。

  当时,帖主很惊讶,就问那个男生,难道他是走路来的?男生说,同村有个人到姜畲镇买农药,正好骑摩托车顺路送了他一程,就算这样,他还是步行了大约10公里路,才赶到学校。

  帖主在交谈中得知,因为怕迟到,这个农村男生早上6点多就起身了,他之所以不搭车,就是因为怕花钱,走10公里路,至少把中午的饭钱省出来了。

    延伸阅读:

    重庆造假状元何川洋:原谅父亲 他因爱我而犯错

    “人生本来就充满挫折,只不过,我17岁就碰上了。 ”挺了挺胸,何川洋用轻描淡写回应外界对这位高考状元命运的担忧。听到这句话,何川洋的母亲卢琳琼疲惫的脸上闪过一丝欣慰,转瞬又陷入了不安:“但,儿子的一生就这么被改变了。 ”

  这次高考就像一辆过山车,重庆考生何川洋在获得“状元”至高荣誉的同时,又被狠狠地抛入落魄深渊。这一切,只因为父亲何业大迷失方向的爱…[详细]

    专题:造假状元何川洋需要公平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