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因素致楼市回调:信贷增速下降 二套房贷收紧

2009年09月02日0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期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明显回调。分析人士认为,信贷增速下降、二套房贷政策悄然收紧等,是造成楼市调整的主要原因。

  一些业内人士预测,8月份整体信贷增量将低于7月份。上海证券报通过多家银行证实了这一说法。
“房地产类贷款确实收缩得很快。我们今年全年的信贷任务已经完成,接下来能不贷的都不贷了。银根能不紧嘛。”交通银行上海分行个贷部某经理告诉上海证券报记者,原本每天工作12小时的银行信贷人员,现在明显轻闲下来。

  据了解,目前交通银行等在审贷时除了严防房产估值“灌水”、严格审查收入证明外,还要看贷款人的工作单位、学历证明等。总的原则是,事业单位资质从宽、私人企业单位从严;学历越高信用资质越高。而在今年前几个月,这种审贷流程是没有过的。“我刚做的一个业务,小两口都是白领阶层,要买一套80多平方米的二手房,还是首次置业,但是贷到70%都很难。”一位银行信贷人士称。

  多家银行系统信贷人士估算,8月上海一、二手房的信贷量将比7月减少30%,比6月最高峰减少40%。受影响最大的是300万元/套以上的中高档房源。可见,信贷口径收紧,投资类置业最先受到抑制。

  另外,5月以来,二套房贷政策一直在悄然收紧。上海等地为确保GDP增速,政策收紧幅度低于全国其他城市。“一旦二套房贷加大收缩力度,楼市成交量一定会受到较大影响。而房贷的特殊性在于,从购房成交到体现为银行的放贷量,需要大约1至2个月的周期,也就是说,目前的信贷量有一些是6月、7月成交峰值时期的反映,一旦目前的成交下滑体现在信贷量上,银行报表才会真正体现出房贷调整。”上海克而瑞机构人士表示。

  除房贷外,开发贷款和项目贷款也在大幅缩小。“今年7月新增贷款3599亿元,8月的预期是5000亿元,但我们感觉应该到不了这个数。”一位银行人士表示。

  未来的信贷紧缩已经被一些大型房企预感到。万科及时获得500亿元授信额度,正是要在资金收紧前掌握主动权。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