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海西宁小学教学楼裂成危房 千名学生无法上课

2009年09月02日0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新华社电 9月1日,是全国中小学秋季开学的日子,但在青海省西宁市,却有一所小学因为教学楼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致使1100多名学生无法正常上课。

  上午9时30分左右,位于西宁市城中区的七一路小学操场内已挤满了前来报名注册的学生和家长,由于学校主体教学楼出现众多裂缝成为危房,报名工作只好在操场内完成。


  七一路小学校长赵青松说,8月4日在校舍安全大检查中,发现教学楼大厅出现裂缝,刚开始时裂缝很小,后来一天天越变越大,他们及时上报给省市有关部门,还请来多名专家对楼房进行鉴定。为保证学生安全,学校1100余名学生将不能在此教学楼上课,二至六年级学生将搬迁到劳动路小学去学习,每天安排15辆公车接送孩子,“为此每月将花费十几万元”。

  有家长表示,学校安排孩子们到四五公里以外的地方去上学,很不方便。据了解,目前已有一些家长提出孩子转校的要求。

  一名姓王的孩子家长认为:“七一路小学教学楼才建成六七年就成为危房,与后面小区一新建的高楼脱不了干系。”

  在七一路小学教学楼后面10米左右的地方,一栋34层的豪华高楼拔地而起。

  西宁市城中区教育局负责人孙志坚说,西宁市一家房屋安全鉴定单位鉴定后初步认为,该教学楼为C级危房,相关专家一直密切监测楼体的变化。至于裂缝出现的原因,需进一步鉴定后才能下结论。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