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罗文华紫砂新著出版

2009年09月02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凡恺)天津市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本报“收藏”版编辑罗文华所著《紫气东来·罗文华说紫砂·鼎朴陶刻精品集》,近日由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

  该书主要赏评了宜兴当代中青年实力派陶艺家蒋金凤、张森荣、王仕平、贺洪梅、陈云岭的紫砂壶作品。
他们在继承中国紫砂文化优秀传统的基础上,汲取老一代陶艺家的制作经验,充分发挥艺术开拓与创新精神,作品在国内外一些重要的艺术展览中屡获好评,显示了中国当代陶瓷艺术的魅力,吸引了众多的收藏爱好者。书中收录的二十多件紫砂壶作品,都是当代著名金石书画家鼎朴用不同的装饰手法镌刻完成的:蒋金凤的作品以佛像印装饰,张森荣的作品以禅荷绘画装饰,王仕平的作品以汉篆书法装饰,贺洪梅的作品用造像装饰,而陈云岭的作品则以吉金文字装饰。这些高手合作的紫砂作品,融诗、书、画、印、壶为一体,珠联璧合,相得益彰。

  罗文华多年来致力于紫砂壶和中国茶具研究,此前已出版《紫砂茗壶最风流》《紫砂茗壶鉴赏》《罗文华说紫砂壶》《趣谈中国茶具》等著作,在文物艺术品收藏界产生了广泛影响。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