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场下跌中投资,坚持定投就是智慧

2009年09月02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反弹”、“抄底”似乎是近期提到最多的两个词,其实仅仅凭借这两个词就能让人对现在的市场产生无限的遐想,何时反弹?何时可以抄底?广发基金的理财专家指出,不要总向别人讨要答案。

  事实上,即便是我们有机会与投资大师交流,也并不能期望得到准确的结论,而是学习他们判断事情的逻辑,帮助自己学会思考。


  广发沪深300基金经理邱春杨曾指出,对投资者来说,“判断是否进入可投资区域的重要性大于判断市场底部,判断市场底部和判断市场顶部一样困难,它超出绝大多数市场参与者的能力范围;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择时是非常困难的,从历史经验来看,大部分投资者是"反向"择时,往往是"买在高点,卖在低点",造成了投资结果不理想”。最近几年的客户调查结果也显示,大部分散户投资者是跑输市场的,在每一轮大牛市中,都有不少散户盈利一般甚至亏损。

  那么怎样才能让我们轻松自如地应付市场的不同变化:既不用害怕被深度套牢,也不用担心会踏空呢?基金定投就不失为一种简单易行的分散风险的办法。

  由于基金定投有投资成本加权平均的优点,能减少价格波动的幅度,进而提升获利的机会。尤其是在股市大幅震荡期间,一次性投资往往承担较大风险,通过定期定投,则可以回避选时风险,有效管理资产。

  投资者只需在投资前与基金销售机构约定好自动转账的扣款帐户,往后在每个月约定的扣款日期,销售机构会自动从约定账户扣款;而且定投的每一笔资金都交由基金公司专业的投资团队来管理,可谓省力又省心。

  基金定投让投资人做小额、长期、有目的性的投资。投资人不必筹措大笔资金,只需将每月生活必需支出以外的闲置金钱用于投资,就可以帮助投资者准备购置住房、筹集子女教育金、准备自己的养老金等中长期理财目标。

  在当前A股市场接连发生深幅调整的过程中,我们与其放大惊慌,不如静下心来审视自己的投资理财规划。由于定期定额是分批承接,因此股市下跌时反而可以越买越便宜,股市回升后的投资报酬率也胜过单笔投资。就中国股市而言,长期看应是震荡上升的趋势,风雨总会过去,只要我们有所准备,我们就能安然面对。在生活中,包括理财,我们更多的需要是智慧,而不仅是智商。(巩万龙)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