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最名贵的酒就是好酒?详解葡萄酒的八大认识误区(2)

2009年09月02日1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误解5:市面上没有所谓的陈年"老"香槟

  这样说就未免太肤浅了。香槟也可以随着时光越老越香醇。譬如,1928年的Champagnes与KrugandMoet便是世间少有的美味香槟。更老的上佳香槟有1914的PloRoger。


  误解6:年轻的酒都是难喝的

  以上这句话,是酿酒厂酿制不出好酒时编制出来的借口。

  有些酒虽然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越老越耐喝,但它年轻时也已经是味觉均匀成熟的好酒了。品质差的酒呢,从第一天开始便是难以入口。

  误解7:酒界权威都是品酒专家

  酒是一门很广很复杂的学问。它牵涉到植物学、化学、气候学、历史、文化、政治、法律、商业。

  在这么一门复杂的学问里,品酒人通常都只专酒学中的其中一环。情形有如和律师、医生,各有各的专科。

  有时候,酒界里会出现一些冒充内行的品酒人。他们往往因为其身份地位,而挂上一个所谓"酒界权威"的名堂,品酒却未必内行。

  因此,有时候要喝好酒,靠这些人的意见还不如凭自己的味觉去判断。

  误解8:葡萄酒只是给品酒专家喝的

  酒的学问渊博似海,能懂多一点关于她的历史与特性能助你进一步欣赏杯中物。

  如果不懂也无所谓,酒本来就是一种饮品,世界上随时有上千的人对酒学一知半解不也酒照喝,舞照跳!

  下一次当你喝葡萄酒之前还心存疑虑的话,就告诉自己:酒是为我们这些"只喝酒,不言酒"的人而酿制的!(本专稿为酒之园提供)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