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新建10个自动气象站 加强油田防灾应急服务

2009年09月02日1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王龙通讯员徐弘报道近日,陕西省气象局为长庆石油采油区新建了10个自动气象站,更好地服务于油气区的采油、运输,提升油田的气象防灾减灾和应急能力。截至目前,陕西省为长庆油田采油区共安装了22个自动气象站。


  长庆油田采油区主要集中在陕西北部以及宁夏、甘肃、内蒙古的交界处周围,气象灾害频繁,而且气温日差大,对油气的安全采取、运输等都会造成一定的威胁。有效监测长庆油田采油区的气象环境和天气变化,及时提供气象服务,将有效保障长庆石油采油区的安全和业务正常开展。

  “这些气象自动站是我们忠诚的卫士。”油田的职工小李指着自动气象站说。

  据悉,陕西省气象局还完成了采油区10个新建自动站数据采集通信、加工、发布、数据库、监控统计等软件的开发工作,满足长庆油田采油区的气象信息采集、预报预警制作发布和与之配套的气象信息产品服务业务系统,将更好地为长庆油田采油区提供优质的气象预报、预警服务,趋利避害,更方便地为长庆油田公司指挥采油区生产和调度服务。

  (责任编辑:徐丽娜)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