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60地标评选

地标评选之山西:太原武宿机场

太原武宿机场
太原武宿机场

  太原武宿机场

  远远望去,太原武宿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犹如一架展翅欲飞的三角翼飞行器,矗立在太原的东南方,2号航站楼的旁边是1号旧航站楼,现正关闭改造。

  “2号新航站楼是在2008年7月1日投入使用的,当时建设的目的是为了迎接北京奥运的到来。”8月21日,在太原机场,工作人员表示,借成为北京奥运备降机场的东风,太原机场在最近两年完成了一次华丽变身。

  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位于太原市小店区东南方向,始建于1939年,于1968年、1992年、2007年进行过三次大规模改扩建。2007年为了迎接奥运,机场开始最新一次的改扩建工程,工程共投资15.7亿元,新建了5.5万平方米的2号航站楼,年设计旅客吞吐量600万人次,同时将原有跑道及滑行道延长至3600米,飞行区等级由4D升格为4E级,可满足当前最大机型A380等飞机的备降要求。“与旧航站楼相比,新航站楼不仅外形漂亮,还增添了很多先进的设备和功能!”太原机场工作人员表示,新航站楼内部采用了空间网架钢结构作为主要结构体系,为室内提供了一个高大宽敞的空间,同时由于节能环保考虑,采用了自然通风设计,主楼与指廊间布置的三个极富山西特色的内院,给整个航站楼带来了充足的光线。

  如今,太原机场通航城市已达到50多个,航线数量达到70多条,山西人从这里乘飞机,可以方便地到达全国的中心城市。此外还先后开通太原至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等国际客包机航线。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