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苦心经营22年娃哈哈集团深谙发展之道(2)

2009年09月02日14: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不断创新是娃哈哈发展的不竭动力

  此外,笔者获悉,娃哈哈集团在今年6月被评为 “中国企业自主创新100强”,董事长宗庆后被评为“中国企业自主创新十大人物”。创业以来,宗庆后一直把创新视作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是企业长盛不衰、创百年基业的关键一环。


  娃哈哈的创新首先是研发技术与装备水平的创新,其次是产品的不断更新换代。在科研以及装备方面,娃哈哈拥有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通过中国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的实验室。技术中心拥有400余名科研人员和一流的实验室、科研仪器设备;参与了35项国家与行业标准的制定。娃哈哈投资上百亿元从国外引进300余条世界一流的自动化生产线,2009年将形成年产1300多万吨的产能。

  随着经济发展,消费者对饮料产品的诉求,已经不再是单一的解渴需求。娃哈哈集团凭借常年在生物技术领域的研究经验和国家级生物技术实验室,以生物发酵工程和酶工程的共性关键技术为突破口,利用生物发酵技术开发了爽歪歪、乳娃娃、营养快线等系列产品,2004年投放市场以来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08年,仅营养快线的销售就高达90亿元,高新技术生产的健康饮料对娃哈哈的贡献可见一斑。

  目前,娃哈哈每年能推出2~3样健康、新颖的新产品。2008年底,娃哈哈重点攻关的具有抗氧化、低糖低酸的新产品Hello-C果汁饮料和啤儿茶爽风味饮品成功研制上市以来,由于其卖点新颖,深受消费者青睐,目前产品供不应求,上半年已实现产量35万吨,销售收入13亿元,成为娃哈哈销售新的增长点。

  22年的发展中,娃哈哈集团发展不忘积极回馈社会,履行社会责任。22年来,娃哈哈累计上缴税金104.5亿元,资助教育1.6亿元,资助其他社会公益事业8600万元,合计资助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达2.46亿元。在对欠发达以及农村地区的支持上,娃哈哈大力发展农副产品深加工项目。2008年公司农产品加工销售额达217亿元,采购各类农副产品近70万吨,价值50亿元;20多年来累计采购各类农副产品价值达180亿元,直接和间接解决了130万农村人口的就业问题,对推动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出应尽的贡献。正是娃哈哈对社会公益实实在在的投入,才能不断提高娃哈哈品牌的美誉度,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