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侨办接受侨资企业向台湾受灾地区的捐款(图)

2009年09月02日15: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市政府侨办主任崔明华讲话。

  中新网9月2日电前不久,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带来50年不遇的水灾,给台湾民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目前台湾的灾后重建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台湾的灾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也得到了侨资企业的关注和支持。

  8月26日上午,上海市政府侨办接受加拿大红枫集团向台湾受灾地区捐赠仪式在臻园别墅举行。加拿大红枫集团董事长周正宽先生、马绚华女士代表集团,通过上海市政府侨办向台湾受灾地区捐款人民币30万元。
副总经理丁道恒等代表全体员工捐款人民币1.7余万元。臻园别墅业主也在活动现场进行了捐款。上海市政府侨办主任崔明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崔明华说,作为第一家通过上海市政府侨办向台湾灾区捐款的侨资企业,红枫集团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集团此次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为台湾同胞捐赠善款,体现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深情,发扬了侨资企业扶危济困、热心公益的优良传统,也实现了温家宝总理提出的“企业经营的成功和社会责任的成功”要求。

  据悉,红枫集团是在海外享有较好声誉、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侨资企业,近年来主要在中国大陆从事环保型高端地产项目开发,位于上海的臻园别墅就是其中之一。集团董事长周正宽先生、马绚华女士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践行社会公益理念,从捐助希望工程到支持中国文化发展,以及当前为台湾灾后重建捐款,无不体现一片赤诚的报国之心。同时,他们为建设和谐社会而献智献策的努力也从未停止过,在他们主持下红枫集团成功引进了中国首个联合国清洁能源交易机制(CDM)的垃圾资源清洁发电项目,今年8月份,他们牵线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负责人来沪访问,希望借助2010年上海世博会机遇,倡导创新的环境保护和社会发展理念。

  海峡,永远挡不住中华民族的骨肉深情;慈善,是拉近两岸同胞心与心距离的桥梁。对于红枫集团的善义之举,崔明华予以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赏,他表示,市政府侨办将继续支持广大在沪侨资企业积极参与台湾的灾后重建工作,也希望全球华侨华人及广大侨界群众,秉承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为台湾同胞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和援助。(上海侨网)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