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审宣判在即 陈水扁被曝曾海外洗钱14亿新台币

2009年09月02日1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陈水扁家弊案下周五宣判,但今天有台湾周刊爆料称陈水扁当政时曾运钞到太平洋岛国帕劳,金额高达新台币14亿!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事实上该台去年8月就接获爆料,称陈水扁在2006年9月“出访”帕劳时,利用“空军一号”运钞到海外。
但现在周刊点名,陈水扁当时疑似把4千万美金存到帕劳国家发展银行,接着又把钱汇到美国,将近新台币14亿。

  扁家族弊案:台北地院9月11日宣判

  扁家人伪证案宣判 扁妻儿女均被判刑

  扁火力全开自辩:贪钱A钱 我是这种人吗

  与扁切割 马永成:陈水扁要求我说谎

  台湾网友设计多款讽扁小游戏

  曾有“立委”点名陈水扁利用“空军一号”,把500万美金(相当于新台币1.7亿)存放在帕劳的银行;但台湾周刊称,2006年9月,有人存了4千万美金到帕劳国家发展银行,然后分批把钱汇到美国,接近新台币14亿,美国相关单位怀疑有人洗钱。巧合的是,同一年的9月3日,陈水扁正好“出访”帕劳,让人不得不联想在一起。

  对此,台检方特侦组否认接获这项情资,但透露有其它单位在调查中。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在回答记者问题时表示没有处理这个部分,有别的单位在处理。在问及是属于外事单位时,陈云南表示不方便说明。

  陈水扁家四大案下星期宣判,但更多案外案找上陈水扁,包括昨天才宣判的伪证案,合议庭怀疑3年前,陈瑞仁检察官讯问陈水扁时,对于公务机要费案中出现儿女的发票,陈水扁曾经回答是托他们买礼物送人,法官怀疑,陈水扁也教唆子女作伪证,要求检方追查。

  面对官司可能接踵而来,陈水扁人在看守所内,也耳闻吴淑珍遭判刑,但情绪没有太大波动,似乎早在预料之中。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扁案办案人员表示,外界各种奇怪的消息很多,但这些放消息的人却无法提供具体证据供检方参考,检察官一切依法依证据办案。(高斯斯)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