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绿色经济”逆市飘红 六成接包业务来自香港

2009年09月02日2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2日电 (王华 陈雄甘润宇)有“绿色经济”之称的广州服务外包产业逆市飘红,其中六成接包业务来自香港,服务外包产业正成长为广州经济增长“绿色新引擎”。广州国际服务外包(广州)大会今日举行,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计划到二0一三年,广州服务外包产业执行金额将超过一千六百亿元。

  今年上半年,在金融危机冲击的大背景下,国际资本在广州投资发展服务外包产业热情不减,离岸国际外包承接合同登记金额二点六亿美元、执行金额一点六亿美元,分别达到或超过二00八年全年水平。广州离岸接包金额占全省六成以上,而广东则占全国八分之一,广州已被列为全国二十个服务外包产业示范城市,发展势头居全国前列。

  今天主论坛会议上,广东省、市、区政府部门及相关企业共同签署了“共建广州国家级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合作备忘录”,以及“共建服务外包人才(广州)培训中心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目前广州离岸接包业务六成五以上来自香港,承接海外驻港机构业务外包是广州主要特色,穗港服务业已形成新型“前店后厂”合作模式。

  广州市外经贸局长肖振宇表示,在这个知识劳动密集产业上面,穗港合作范围很广。广州主动接受香港的辐射,也有能力承接香港的外包,另一方面,任何经济体竞争力已不能单靠某个城市而要依靠城市群,包括珠三角、长三角在内的城市群正走向世界,成为参与国际分工的重要组群。基于此,穗港合作大于竞争,需携手共同参与全球竞争。继八月广州在港举行服务业推介会后,今年十一月还将穗港联合到印度推介服务外包业。

  根据广州外经贸局今日透露的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计划,到二0一三年,广州市服务外包产业执行金额超过一千六百亿元,其中国际服务外包执行金额超过十三亿美元;服务外包企业数超过两千五百家。全市服务外包从业人员数将达到十六万人,五年共培养服务外包实用型人才八万人,吸引大学生就业六万人。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