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论:看民进党如何见缝插针

2009年09月03日0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作为一个在野党,时时刻刻盘算着如何趁机提升影响力,为重新执政铺路,倒也无可厚非。但是拿着灾民、流感患者的痛苦来做文章,则有欠厚道,用心也十分可议。

  民进党执政的南部七县市首长共同邀请达赖喇嘛来台湾,为“8·8水灾”灾民祈福。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民进党人邀请达赖来台是经过精心设计,以为只赢不输的点子。绿营想要的答案是马当局说“不”,这样又能找到大肆批评的题目,从宗教、人道主义的立场开骂,连关怀、追思亡魂都不许吗?冷血到什么程度。达赖若真的来台,肯定会影响当前两岸关系发展,这更是民进党人所梦寐以求的事。

  资深媒体人张友骅表示,马当局现在正忙着救灾与防疫,达赖喇嘛来台湾,则又是另一个政治泥石流来袭。“立委”蔡正元指出,民进党应该先彻底调查南部受灾县市首长有没有好好救灾,有没有人涉嫌贪赈灾款项。台北市议员赖素如认为,民进党根本是在消费达赖喇嘛!

  民进党以邀达赖为灾民祈福为由,企图引发一些对他们有利的政治效应。消费达赖喇嘛的说法,言之成理。历次达赖喇嘛来台湾,政治目的都大于宗教意义。宗教人士认为,难发的那几日就应当在世界任何角落为他们祈祷念经,最为有效。此事纯属精神层面的活动,拘泥于形式和地点就世俗化了。当时没有动作,时隔数十天到现场去大事铺张,要是只做给人看,就无此必要,在诚意上也嫌不足。

  新流感疫情威胁升高,马英九尚未召开“国安会议”,民进党发言人郑文灿表示,台湾新型流感H1N1的轻症病例达4万多名,死亡案例5人,当局完全低估疫情的危险性。防疫是如此的大事,当局拒绝朝野建议召开“国安会议”,将来必须为疫情扩大负起全部责任。

  谢长廷也来插一脚,表示H1N1新型流感疫情有扩大趋势,台北市当局应严肃考虑,审慎评估是否停止办“听障奥运”。因为外国选手、教练都会到台湾,会不会有扩大感染之虞?谢长廷认为,马英九是因为不愿意停办台北听奥,听奥是他与台北市长郝龙斌的重要政绩,所以不肯召开“国安会议”。一旦启动防疫机制,听障奥运就办不下去了。

  很佩服民进党人见缝插针的本事,说出来的都是冠冕堂皇的话,骨子里则是另有打算。7月份在高雄市举办“世运会”,台湾运动员成绩不错,市长陈菊意外地获得许多赞誉,民调节节升高,成为民进党中的英雄。谢长廷是前任市长,曾出力推动世运会在该市举办,眼睁睁见到世运会的果实落入陈菊的口袋,自己被大家遗忘,酸楚的很。“听障奥运会”在台北市举行,台北市是蓝色大本营,当然会努力表现,和高雄世运一别苗头。一年内南北两地各自办出轰轰烈烈的运动会,是台湾的福气,真正爱台湾的人,都乐观其成。但是谢先生胸中有一股闷气,憋得难过,不愿见到一场成功的台北“听障奥运会”,让国民党执政者丢脸,方才一解心头之恨吧!

  谢先生正在汲汲营营争取2012年的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资格,说话行事的目的性很强,说服力弱。

  (作者系资深政论家)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