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一批超级散户“许磊”等揭秘 青睐中小盘低价股

2009年09月03日0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经历一轮熊市风雨洗刷之后,超级散户这个群体亦容颜变换。曾被称为“最牛散户”的刘芳等逐渐淡出视野,而刚刚披露过后的上市公司中报显示,许磊等新一批超级散户涌现江湖。

  统计显示,名为“许磊”的账户出现在8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中,为“曝光率”最高的个人股东。
此外,吴鸣霄、刘东辉、冯小龙、舒逸民等账户至少都是4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一。从持仓结构来看,十大超级散户多偏爱中小盘股和重组股。当然,还会有一些资金大鳄隐身于股东披露名单之外,其情况则无法知晓。

  青睐中小盘低价股

  中报数据显示,目前A股市场持股品种最多的超级散户是“许磊”。许磊是福建南纺、威华股份、贵绳股份、金飞达、山东威达、全柴动力、亚星化学和洪城股份8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重仓持有332万股福建南纺,为该公司流通股第一大个人股东。

  由于持有的多是中小盘低价股,据公开信息计算,许磊持股市值仅在4000万元左右。追溯到今年一季报看,许磊就是7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一,其中包括年内“最牛股票”高淳陶瓷(他是第五大流通股东)和多只纺织类股票。此外,从2007年二季度至今,他一直持有山东威达。

  与许磊相比,吴鸣霄虽然只是6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一,但其目前的市值近2.3亿元。他持有的股票多为ST股票,其中*ST夏新和*ST夏华目前已被交易所暂停上市,吴鸣霄在这两只股票上投资约为2000万元。另一位市值靠前的超级散户舒逸民,目前是5只A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一,总市值约1.63亿元。其中,他是S前锋流通股最大个人股东。

  除吴鸣霄和舒逸民外,其他几位超级散户之前名气并不大。钟坚龙重仓持有盐田港和深桑达A,市值约4000余万元;刘东辉是SST光明流通股最大个人股东,已潜伏约一年半时间;冯小龙偏好科技股,其重仓多年的股票是哈高科,此外还持有彩虹股份,并且是标准股份流通股最大个人股东。李静、吴滨、张玲、张文英则分别重仓*ST香梨、赣能股份、ST康达尔和宝石A。

   大户持股现“交集”

  从更多的公开信息看,有4位超级散户持股先后出现过重合情况。

  资料显示,吴鸣霄曾是法人股专业炒手,该账户在华远地产(ST幸福)、中路股份(ST永久)、ST沪科等“股改牛股”的股东名册上都曾出现过。他最擅长的是在拍卖市场以低价“淘金”。据招商证券牛网软件显示,在华远地产最近解禁的股东名单中,吴鸣霄高居榜首。

  同样持有华远地产的还有舒逸民,中报显示他再度成为第四大流通股东,此前他也大举买入该股。有市场传闻称,舒曾是宁波敢死队核心成员之一,平时栖身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营业部。

  ST长信和香梨股份则将钟坚龙与舒逸民、李静联系到了一起。今年一季报显示,钟坚龙和舒逸民分别是ST长信的第一和第二大个人流通股东,钟坚龙在ST长信中潜伏已久,而舒逸民是在一季度介入。到今年二季度,钟坚龙大举减持该股,舒则清仓出局。钟坚龙还曾与李静同时出现在*ST香梨中,李静目前是该股最大的个人流通股东,而钟坚龙排在流通股东第4位。资料显示,钟坚龙是新增股东,李静则从今年一季度开始建仓。

  当然,这些超级散户之间是否存在某种关系,是否在联手操作股票或者在内幕消息上互通有无,目前仅从公开资料还难以做出判断。(贺辉红)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