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索罗斯绩效傲人 执掌对冲基金公司规模逆势增4成(图)

2009年09月03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投资大师索罗斯。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9月3日电根据一份对冲基金刊物的调查,正当其它同业饱受大萧条以来最险峻的金融危机冲击之际,投资大师索罗斯执掌的对冲基金公司却逆流而上,资产规模与去年同期相比暴增逾4成。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对冲基金杂志AR周二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截至7月初为止,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FundManagement)的资产规模达240亿美元,较去年底成长14%以上,若与去年同期相比剧增41%。
亮丽的业绩表现,让该公司从去年底的全球第六大对冲基金公司,跃升至第五大。

  索罗斯是少数几位预言去年引爆全球金融危机的投资名家之一,有监于金融市场崩溃,他及时获利了结,该公司享誉业界的量子基金(QuantumEndowmentFund)因而在去年金融海啸漫天席卷全球之际,还有将近10%的盈余。而据AR杂志的报导,索罗斯的量子基金到今年7月底为止,获利成长近19%。

  另一预见信贷风暴酝酿成形的避险基金经理人,为主持鲍尔森基金(Paulson &Co)的鲍尔森(JohnPaulson),他继2007年放空房贷抵押证券海捞一笔后,2008年再度因看空金融股的先见之举而获利,鲍尔森今年则压宝黄金市场,并大举买进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股票。鲍尔森基金截至7月底为止获利增幅达16.38%。

  不过AR杂志指出,投资人基于避免将所有鸡蛋放在同一篮子的心理,赎回部份资金以平衡投资组合,受此影响,鲍尔森基金的资产规模今年缩水逾6%至272亿美元。若以资产规模论,鲍尔森基金目前为全球第三大对冲基金公司。

  至于达里欧(RayDalio)创办的BridgewaterAssociates,仍是全球第一大对冲基金,截至7月初旗下管理的资产达370亿美元,但与去年底相较缩减超过4%。

  摩根大通麾下的资产管理部门为全球第二大对冲基金,资产规模360亿美元,较去年底扩增9.4%。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