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纠风办副主任李政科:湖南公路基本无“三乱”

2009年09月03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湖南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省纠风办副主任李政科今日10时做客人民网,就“整治道路交通标志和技术监控设备、深化治理公路"三乱"”接受本网记者在线视频采访并与网友交流互动。本次访谈为“全国纠风办主任系列访谈”第八场。
谈到湖南在治理公路“三乱”方面的基本情况,李政科说,从1994年国务院下发《关于禁止在公路上乱设站卡乱罚款乱收费的通知》,仅仅用了10年的持续治理,到2004年湖南省公路、水上就达到路路畅达,被交通部、公安部、国务院纠风办正式通报为公路基本无“三乱”省份。

  许多群众对公路上乱设站卡、乱罚款、乱收费的公路“三乱”行为非常反感,谈到湖南省治理公路“三乱”方面的基本情况,李政科说,公路“三乱”是指公路执法部门以及执法人员在公路上乱设站卡、乱罚款、乱收费的行为。1994年国务院下发《关于禁止在公路上乱设站卡乱罚款乱收费的通知》,1995年党中央、国务院把治理公路“三乱”作为全国纠风专项治理项目,在全国大规模进行整顿。治理公路“三乱”工作开展以来,我省治理公路“三乱”工作大体上经历了三个重要阶段。

  第一阶段重点是国道、省道,主要解决“乱”的问题,目标是实现国道、省道基本无“三乱”;大概这样一个工作我们在1996年就实现了。第二阶段是向省道、所有公路和水路延伸,重点是规范路站和执法行为;这是第二个阶段。第三阶段就是要实现所有公路无“三乱”,这个阶段是探索解决收费站点过多和执法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仅仅用了10年的持续治理,到2004年我省公路、水上路路畅达,被交通部、公安部、国务院纠风办正式通报为公路基本无“三乱”省份。

  这10年时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党委、政府及各部门持续加大治理公路、水上“三乱”的力度,使今后的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据统计,从1995年起到2003年底止,全省共查处公路、水上“三乱”案件达到1842起,撤除各类公路、水上非法或不规范站卡804个,给予1032人党纪政纪处分。

  直播:湖南省政府纠风办副主任李政科谈深化治理公路“三乱”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