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气象局启动抗旱Ⅲ级应急

2009年09月03日1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杨黎明报道 9月3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预警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命令,宣布自治区气象局应急办、减灾处、监网处,自治区气象台、气候中心、减灾所、人影办、桂林、柳州、来宾、河池、百色、贺州、南宁、崇左、贵港市气象局进入重大气象灾害预警Ⅲ级应急响应状态,要求各单位按照应急预案工作流程做好应急响应工作。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从8月份以来,广西出现了持续高温少雨天气,根据广西区气候中心逐日干旱评估模型进行监测,截至2009年9月3日08时,全区共有70个县(市)发生不同程度的干旱,其中重旱12个,中旱37个,轻旱21个。重旱、中旱主要分布在广西北部。与9月2日相比,重旱增加3个县(市),中旱增加1个县(市)。预计未来一周内全区大部仍无明显降雨,旱情有进一步加重趋势。

  目前,广西各级气象台站正在密切监测当前旱情的发展态势,加强全区旱情和土壤墒情的滚动监测,加强未来天气气候趋势预报预测分析,做好当前旱情分析、影响评估以及降水天气过程的预报,及时主动为各级政府领导提供旱情分析、旱情发展趋势预报预测意见以及科学组织抗旱工作的对策和建议;切实加强与民政、水利、农业、林业等相关部门联系,及时了解旱情和灾情,动态掌握有关信息,及时报告;及时了解抗旱气象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抗旱气象服务工作。各级气象部门和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积极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秋冬季人工增雨抗旱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积极落实人员、装备和弹药物资等的到位情况,保障新一代天气雷达、卫星、雷电定位等探测系统及各业务技术系统正常运行,密切监测天气变化,抓住一切有利天气时机,随时组织实施人工增雨抗旱作业。

  9月2日,根据气象部门天气情况分析,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了自治区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