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称“鼓励民间投资20条”七月已递交国务院

2009年09月03日1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 (罗威)国家发改委投资所研究员张汉亚向中新网证实,《关于进一步鼓励和促进民间投资的若干意见》(即“鼓励民间投资20条”,以下简称“20条”)七月初已通过讨论随后递交国务院。在“20条”中,最有实质意义的是民间金融将大力放松。


  张汉亚表示:“"20条"的出台晚于预期,其实早就应该出台了,因为上报国务院已经一个多月了。至于国务院为何按住不发,可能有种种考虑,也可能有不同声音的意见。”

  2005年国务院曾出台“非公36条”但最终流于形式。此次“20条”与“非公36条”有何实质不同?

  张汉亚表示,实质性区别在于对民间金融的大力放松。比如,对中小企业私募股权投资,政府虽然尚未公开表示支持,但是已经撤消了限制。另外,中小企业集合债券、集合信贷、村镇银行都已启动。而此前根据媒体报道,《放贷人条例》被写入“20条”草案中,如果“20条”出台,个人将被允许注册从事放贷业务,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人都可开办借贷业务。

  张汉亚认为,民间金融放松将使中型民企受益最大。国家商业银行贷款多数偏向于国有企业,其次流向大型民营企业,只有少部分贷款流向中型民营企业。如果信贷缩紧,中型民企首先会受到冲击。民间金融的开放,将使中型民企受益最大。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