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行行长:近期的中国经济回升几乎完全源自内需

2009年09月03日1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下午,正在中国访问的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这是其就任世行行长以来,第三次访问中国。佐利克大力赞扬了中国采取果断行动帮助稳定世界经济,以及坚持调整经济结构转向扩大内需。


  佐利克表示,中国在经济危机的狂风巨浪中稳步前进,通过大规模刺激经济和加大贷款力度,保持了高增长速度,为全球经济显露复苏迹象做出了贡献。他同时指出,中国2009年全年增长速度预计将接近8%,而亚洲及世界各地许多经济体出现企稳迹象,使得全球复苏的概率明显增大。

  佐利克还特意强调了中国在扩大内需方面所做的努力。他强调,令他尤为印象深刻的是近期的中国经济回升几乎完全源自内需,这带来了进口回升,特别是来自亚太其他地区的原材料和机械设备进口。

  事实上,中国的贸易伙伴正在从这种内需中受益,这有助于提振世界各国的信心。佐利克强调,中国目前面临的挑战是通过加大政府在卫生和教育领域的投资力度,加快金融部门改革,进一步开放服务业,促进流动人口融入城市,从而深化国内的消费趋势。

  在回答市场普遍关注的通货膨胀问题时,佐利克指出,现在他并不担心通胀问题。现在工作的重点是进一步通过扩张性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保持经济的复苏,而不是过早地探讨所谓退出策略。在这一点上,他和中国政府的观点是一致的。

  记者了解到,本周五,佐利克将离开北京赴伦敦出席20国财长会议。他透露,在此次会议上,他将进一步推动为发展中国家争取更多支持。“这些国家虽然是世界经济中最脆弱的一部分,但同时也是未来经济增长的潜在动力”。佐利克指出,经济危机意味着经济增长模式的改变,世界经济需要多个经济增长极,而不再仅仅依靠美国消费。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