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深股市强势上行两市个股全线飘红

2009年09月03日1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3日电(记者潘清)受证监会表态将推动股市稳定发展等多重利好因素鼓舞,沪深股市3日强势上行,上证综指成功收复2800点,深证成指则出现6%以上的巨大涨幅。与此同时,两市成交有效放大,总量超过2100亿元。


  当日沪深股市双双高开。上证综指以2722.30点开盘,稍稍回落至2715.62点后开始稳步上行,早盘成功重返2800点。尾盘沪指触及2854.16点的全天高点后,收报2845.02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大涨130.05点,涨幅达到4.79%。

  深证成指当日收报11404.05点,涨665.10点,涨幅高达6.19%。

  当日两市个股全线飘红。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61只个股涨停。当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步上市的4只新股N超华、N宇顺、N禾盛、N星期六,首日涨幅分别为54.38%、39.92%、25.18%、23.22%。

  伴随股指走强,沪深两市一改近期成交持续萎缩的态势,分别成交1424.53亿元和709.30亿元,总量突破21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猛增五成以上。

  总市值排名前20位的个股中,当日仅有中信银行和贵州茅台涨幅小于3%。中国铝业、紫金矿业当日涨幅超过9%,中国太保涨幅也在8%以上。

  前期表现较弱的有色金属板块,当日出现在涨幅榜首位,关铝股份、焦作万方、吉恩镍业等10多只个股报收于涨停价位。钢铁、房地产板块,当日也涨幅居前。相比之下,电子、医药生物、食品制造、信息技术,以及此前连续走强的金融保险板块,当日涨幅较弱。

  沪深300指数当日成功收复3000点整数位,收报3051.96点,涨161.04点,涨幅达到5.57%。10条行业系列指数涨幅都在3%以上,300材料涨幅高达7.76%。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2日表示,证监会将从四个方面采取措施,努力推动股市稳定健康发展。这一表态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加上“一对多”专户理财业务开闸后,中银基金旗下首只“一对多”产品一日募集完毕,且募集金额达到近4亿元,高于此前市场的预期。在多重利好因素的推动下,沪深股市大幅走高。

  此外,沪深B股市场3日随大盘强势上行,两市B指涨幅均达到4%以上。

  上证B指当日以187.35点平开,稍稍回落至187.23点后开始稳步上行,尾盘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194.95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7.63点,涨幅达到4.07%,全天振幅为4.22%。

  深证B指当日收盘报493.51点,涨22.19点,涨幅达到4.71%,略大于上证B指。

  当日两市B股全线飘红,3只B股涨停,均为ST个股。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