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居民人均储蓄7.1万 收入分配新政有望出台

2009年09月04日0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居民人均储蓄7.1万

  收入分配重大改革政策有望出台

  本市城镇家庭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4725元,比30年前增长了67倍;居民人均消费年均增长6.6%;去年居民储蓄余额突破1.2万亿元,按常住人口计算人均储蓄7.1万元……昨天,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市发改委、市卫生局、市教委、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联合介绍60年来本市社会发展情况。

  收入:

  人均收入30年增长67倍

  市发改委委员、新闻发言人赵磊介绍说,1978年城镇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365元,去年这个数字达到了24725元,30年增长了67倍;农民的人均纯收入由225元增至10747元,30年间增长了47倍。扣除价格因素,城镇和农村人均消费年均分别增长6.6%和8.5%。农村和城镇恩格尔系数则均降到43%,已接近发达国家水平。

  改革开放以来人均储蓄迅猛增长。1978年,北京居民储蓄9.3亿元,人均储蓄107元;2008年,居民储蓄余额突破了1.2万亿元,按照常住人口计算人均储蓄达到了7.1万元。

  “我们不能忽视平均数字后面的差距问题。”赵磊表示,国家要出台收入分配的重大改革政策,本市也将按这个政策去调整。

  对于“现有的居民收入是否能负担目前北京房价”的提问,赵磊则表示,房价问题非常复杂,“100个专家甚至有200个观点——一个专家这个时候是这个观点,过段时间又是另外一个观点。”

  教育:

  幼儿园明年增建二三百所

  针对宝宝尚未出生、爸妈即开始为其上幼儿园拿号排队的情况,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新闻发言人线联平回应说,这种情况固然有年轻父母追捧“名园”的原因,更与本市学前教育资源相对稀缺有关。他透露说,明年全市范围内,“特别是新建小区集中的地区”将开建二三百所幼儿园。

  三成在读生为外来人员子女

  随着本市外来农民工的增加,他们的子女教育问题日益突出。“外来的农民工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人数是41.8万人,相当于本市户籍子女的一半。”线联平介绍说,这些孩子有67%在公办学校读书,另有一批进入农民工子女学校,市政府和区县政府有专项资金用于解决学校照明和安全等问题。

  就业:

  城镇登记失业率同比下降

  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巡视员任建新介绍,本市上半年城镇登记失业率仅有1.82%,“自有城镇登记失业率以来,北京的失业率指标一直处于较低水平。”据悉,7月底的最新数字为1.80%,比去年同期还低0.07个百分点。

  新闻链接

  福利院不会封锁孩子信息

  “国庆将至,天气转凉,民政部门将加大社会救助的力度,力争对生活困难的流浪人员发现一个,帮助一个。”市民政局新闻发言人郭旭升昨天透露,本市自2003年以来,一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超过了8.6万人次。

  对于有社会福利机构反映福利院拒绝透露孩子信息的说法,郭旭升明确,任何想帮助孩子的社会单位均可与福利院联系。他表示,进入福利院的孩子95%以上有残疾,事关他们今后的生存和生命质量的问题,政府责无旁贷要做好这项工作,同时欢迎社会机构参与其中。

  晨报记者 姜葳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