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阅兵方队训练强度大 修鞋用掉3.5吨钉(图)

阅兵队员正在注射疫苗。
阅兵队员正在注射疫苗。

功能齐全的多功能生活服务中心爱兵超市。
功能齐全的多功能生活服务中心爱兵超市。

  修鞋用钉3.5吨

  生活服务设施齐备,“卤煮火烧”现身军营

  军营正中,是生活服务中心,分为商业服务区和加工区。

  商业区里,有银行、超市、邮局、干洗店、理发店、修鞋店和话吧。其中,最忙碌的要数修鞋店。第一兵站政委许深源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修鞋已经用了3.5吨钉子。 高强度的训练,让鞋子“受累不浅”,记者看到,不少惨遭“毁容”的鞋子,或者是被磨没了后跟,或者是被磨穿了鞋尖。

  理发店里,一位理发师说,本店只理一种发型,就是板寸。旁边另一位理发师纠正他:“还有女兵呢!”

  加工区负责向各受阅方队提供食品。这里有专门的食品检验间,确保进入阅兵村的每一棵蔬菜、每一粒大米都是绿色无害的。

  在这里,记者还发现了北京小吃“卤煮火烧”的身影——加工区里竟然有一个“卤煮间”!

  “接到方队订单后,我们会立即组织生产,不出一个小时,就让战士们吃上热乎乎的‘卤煮火烧’。”生活服务中心教导员陈瑞萍说。

  生活坚持勤俭节约

  受阅官兵住上隔热板房,后勤引入社会化机构

  现在的空军某机场,一排排绿色军营干净整齐,军营之间绿草如茵,繁花似锦。但一年前,这里却是一片荒野。

  “1984年的受阅官兵,住的是帐篷;1999年的受阅官兵,住的是木板房。今年的受阅官兵,住上了隔热防潮材料建造的板房,还配了网络、空调、电视、洗衣机。”回顾历届阅兵的住宿条件,第一兵站李建华站长感慨不已。

  负责空军某机场所有训练方队衣食住行的,是阅兵联合指挥部第一兵站。兵站物资库的战士,住的是由游泳池更衣室改建而成的营房。由于时常漏雨,房顶斑驳,墙皮脱落。“兵站的原则,是勤俭节约、因陋就简做好工作。”许政委介绍。

  节约,是今年阅兵的一个重要要求。为了节省成本,第一兵站在工程建设上,组织了各类项目招标,选择实力雄厚且造价低廉的施工单位,还采用了节能技术,把节能和环保结合起来。

  阅兵后勤保障中,引入社会化机构是今年阅兵训练的一项创新。李建华站长介绍,不但超市、理发店,连垃圾清运也都实现了社会化。这既节约了成本,又提高了服务质量。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