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北京军区阅兵村训练:4小时不倒 60秒不眨眼睛

  本报讯 炎炎烈日炙烤着宽大的水泥路,地表温度已经超过了45摄氏度。由北京军区“红一师”352名官兵组成的步兵方队挺立如松,踢腿如风,砸地如钉。汗水湿透了军装,外露的皮肤完全变成了古铜色。方队长王贺权对记者说:“我们的标准是,队员们个个都必须是标杆。”

  “红一师”是毛泽东1933年6月在江西省永丰县藤田镇亲手创建,并从井冈山上走出来的英雄部队。该师曾参加过无数战斗,涌现出了“大渡河17勇士”英雄群体。

  阅兵训练场上,他们发扬“红一师”光荣传统,叫响“苦练无捷径、标准无两样、成绩无止境”口号。队员们站军姿两小时纹丝不动、4小时挺立不倒、60秒钟不眨眼睛。正步练习连续踢腿200次、端腿10分钟不变形。体能训练每天1个5公里,俯卧撑、仰卧起坐、蹲下起来和蛙跳各100个,练就“坐如钟、站如松、行如风”的硬功夫,受到阅兵指挥部表扬。方队教导员刘杰告诉记者:“过去,大渡河17勇士是"红一师"的骄傲;如今,国庆阅兵352标杆是"红一师"的自豪。”(王群 李云鹏郭建跃)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