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惧太空垃圾 “发现”号宇航员太空行走如期

2009年09月04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国际空间站和与之对接的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预计4日近距离遭遇一大块太空垃圾。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说,这不会妨碍宇航员实现计划中的第二次太空行走。

  距离正常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飞行指挥处负责人约翰麦卡洛说,据2日晚分析,这块太空垃圾预计4日出现在距空间站和航天飞机3.2公里范围内。


  麦卡洛说,这一距离比先前预计近8公里,但“看上去仍属正常”,因此空间站和航天飞机估计都不用躲避垃圾。

  他说,最新估算与原先预计发生偏差是因为每隔一段时间,对空间站和垃圾碎片位置的把握就更精确。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尚未确定这块垃圾碎片的大小,只知道它表面积约为18.5平方米。国家航空航天局相信,这块垃圾碎片是欧洲阿丽亚娜5型火箭2006年8月将两颗通讯卫星送入轨道时产生的碎片。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将继续追踪垃圾动向,确保它与空间站和航天飞机之间保持安全距离。

  如期行走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说,空间站这次可能不需任何操作就能躲避垃圾。

  地面指挥中心2日通知“发现号”指挥官里克什图尔考,即使空间站需要采取躲避垃圾措施,也要等宇航员第二次太空行走以后。

  “发现”号8月28日深夜升空,按计划在空间站停留9天,宇航员将进行3次太空行走,执行预定任务。

  首次太空行走由空间站长期考察组成员尼科尔斯托特与“发现”号任务专家丹尼奥利瓦斯1日完成。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