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我心中的五星红旗征文 > 最新消息

回放记忆的欢歌

  回放记忆的欢歌

  张元和

  十四年前,我有幸参加了我们县为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一百周年的文艺汇演。

  为了练好我们的演出节目——《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这一大合唱,我们教育系统代表队,在县教师进修学校排练了好几个月。

  一九九三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傍晚,我们参演人员个个西装革履,淡状浓抹。夜幕降临之际,我们随各代表队循序来到县大礼堂的后院。在礼堂的后院,大家跃跃欲试,都迫不及待了……

  十九点三十分,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汇演正式开始了。

  大型歌舞——《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首先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宽大的礼堂,顿时唱响了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一百周年的雄浑之歌。阵阵歌声此起彼伏,前一曲余音未尽,后一曲又高歌起来了。《北京的金山上》刚刚谢幕,舞台上又迸发出《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舞台上的节目,一个精彩一个;舞台下的掌声,一阵热烈一阵。

  ——随着一阵优美的序曲,我们的代表队闪亮登场了。

  “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伴着那深情的乐曲,随着那优美的旋律,我们的引唱员引吭高歌了,我们的大合唱开始了。

  当那深情的乐曲叩开我们心扉的瞬息,当那优美的旋律撞进我们神经中枢的刹那,我们的热血顿然沸腾起来,我们的激情倏尔奔放起来。

  “春风最——暖——,毛主席最——亲——……”

  伴着深情的乐曲,随着优美的旋律,踏着铿锵的节拍,我们都尽情地亮开了歌喉……澎湃的心潮在歌声中激荡,满腔的热血在歌声中奔腾,燃烧的激情在歌声中飞扬。

  “是您砸碎了铁锁链罗——,奴隶翻身——做主人——”这铿锵的声音,这肺腑的心声,就似燎原的星火,喷薄的火焰。不仅点燃了我们的情,还迅疾地点燃了观众们的情……唱罢唱罢,台上台下都不约而同地纵情高歌起来了。高歌燃烧的激情,高歌心底的亢奋,高歌肺腑的心声。

  歌在激情中欢唱,情在歌声中碰撞。这是情的共振,这是心的共鸣。

  霎时间,礼堂成了歌的海洋。到处都流动着恢宏的歌,到处都激荡着雄浑的歌,到处都飞扬着激昂的歌。我们都被卷入了歌的漩涡,我们都被卷进了波澜壮阔的歌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