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鸡蛋价格连续三个月上涨 已达五年来最高价

2009年09月04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方网

  “鸡蛋的价格又涨了,以前从来没这么贵过啊。”昨日上午,家住和平区万全道的市民王女士在市场买菜时惊讶地发现,鸡蛋的零售价格已经涨到了每斤4元。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津城的鸡蛋价格已经连续3个月处于上涨态势,而且零售价每斤4元的价格也达到了近五年来的鸡蛋最高价。

  鸡蛋价3个月涨了1块钱

  “鸡蛋每斤4元的价钱已有一星期了,上星期还每斤3.8元。没办法,批发价一直在涨。”据和平区万全道菜市场的一位鸡蛋商贩小刘介绍,近3个月来,鸡蛋价格不断持续上涨,6月份还是每斤3元,7月初便已达到每斤3.2元,现在更是飙升到每斤4元。虽然价格一直在涨,但买鸡蛋的人却始终没有减少过,只是大家每次购买的数量减少了,基本上每次就买一两斤,“毕竟鸡蛋还属于生活必需品,哪家吃饭能离开鸡蛋啊。”

  昨日下午,记者在津工超市河北区一门店看到,鸡蛋的促销价格为每斤3.75元,有10多位市民在排队抢购。

  该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在超市工作了五年了,鸡蛋价格就从来没有高过每斤3.5元,可今年贵得厉害,我们超市里的3.75元还是促销价,往年这个月份鸡蛋价格最高也就3元。”

  北方高温抬高鸡蛋价格

  至于鸡蛋价格持续上涨的原因,红旗农贸市场市场部何经理分析,由于夏季高温会影响鸡吃食,从而导致鸡产蛋率下降,因此鸡的产蛋率相比其他季节会下降10%—20%,也就很自然地造成了鸡蛋价格上涨。

  今年,北方的持续干旱导致玉米售价大幅上涨,现在的玉米销售价格已经达到每吨1960元,涨幅高达30%,而玉米的涨价也必然会体现在鸡蛋价格上。此外,受近两年禽流感影响,养鸡户的蛋鸡数量也有所下降,从而拉高了鸡蛋的售价。

  业内人士称,随着天气逐渐转凉以及国庆、中秋双节临近的影响,津城鸡蛋的需求会大幅增加,因此在价格上还存在着保持甚至小幅上涨的可能。同时,各大禽类养殖场的产蛋量也将大幅提升,预计在国庆节后会出现价格回落。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