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师大首批16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留学生入学

2009年09月04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南宁教育部门透露,日前广西师范大学将拟录取陈氏琼芳、阮氏秋等16名东盟国家学生为该校2009学年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外国奖学金生。

  该校此次招收的16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外国奖学金生,分别来自越南、缅甸和泰国等三个东盟国家。
其中,越南籍学生12人,缅甸、泰国籍学生各2人;男生3人,女生13人。平均年龄不足26岁。他们是广西师范大学根据国家汉办《关于为外国学生攻读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提供奖学金的通知》精神,经认真选拔并报请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审批之后录取的。

  据了解,国家设置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旨在提高中国汉语国际推广能力,加快汉语走向世界,改革和完善国际汉语教学专门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适应汉语国际推广工作,胜任从事汉语作为第二语言/外语教学和传播中华文化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广西师范大学此次招收16名东盟学生,实现了广西高等教育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零突破,填补了广西高校外国留学生攻读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的空白。(黄海燕卢浩慧)

  据透露,除了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大学与广西民族大学也于今年6月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被确定为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成为目前广西具有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资格的三所高校。 (来源:广西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