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10年豪宅路:“标杆级别”依然稀缺

2009年09月04日1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为广州豪宅的代表,新河浦别墅、华侨新村、二沙岛别墅堪称广州各时代的巅峰之作。虽然近期市场上也推出了不少“豪宅”产品,但能超越“前辈”的作品,依然远远缺少。

  80年代:二沙岛广州现代豪宅“一哥”

  中国的住房正式实行商品化运作后,纵观广州的豪宅板块,最早呈现在消费者面前的产品,二沙岛的别墅及洋房无疑占据着最为显眼的位置。


  二沙岛是珠江的一个江心岛,曾经是一个小渔村和连片菜地。自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投入开发后,陆续建成了宏城花园别墅、新世界棕榈园、花城苑、金亚花园等独立、联排别墅和低密度洋房,加上这里又建成了星海音乐厅、广东美术馆等广州顶级文化馆所,更为这一片区增值不少。由于二沙岛四面环水,环境优美,又处广州核心区位,成为广州富豪所热捧的“聚集地”。传言中,广州多个大型房地产企业的老板均在此建家,同时也吸引了大批外国驻广州总领事、外国商会领袖等人士租住。

  至今,二沙岛豪宅区可谓寸土寸金。在二手市场上,二沙岛的别墅价格均达3万元/平方米以上,最贵的独立别墅总价更超过5000万元。而别墅的月租金,同样是以10万元为计算单位。虽然二沙岛片区的开发完成已有多年的时间,而且广州的房地产市场在这10余年也得到了长足的进步,但在豪宅方面,二沙岛依然占据着广州的“一哥”地位。

  新世纪:滨江东新崛起的大众版豪宅

  在二沙岛之后,广州曾在本世纪之初崛起了滨江东豪宅板块。金海湾、中海名都、珠江花园……一大批以一线江景为卖点的项目迅速崛起于珠江南岸,并成为当时广州豪宅市场最为集中的区域。由于地理限制,这些产品多为平层、复式等洋房单位,而没有出现有富豪代名词之称的产品——别墅。而且,由于当时广州的房地产市场处于较为低迷的状态,滨江东的产品在发售之初多未能超越万元水平线,而成为一个“大众版”的豪宅区。随着近几年广州楼市的迅速崛起,以及政府部门对临江住宅的限制,这一板块的豪宅价值才得以慢慢体现。近两年,该区域推出的新品售价达2万元/平方米左右的水平,一线江景产品的二手产品也得到相应的提高。

  近几年:珠江新城新豪宅扎堆的CBD

  而后,随着经过规划调整的珠江新城的迅速崛起,这一以打造广州乃至华南地区“中央商务区”为目标的区域,迅速代替了滨江东板块,成为广州新一代豪宅的集中地。从誉峰、凯旋新世界、中海观园、珠江别墅,到近期的星汇云锦、嘉裕丹顿阳光、合景领峰、朱美拉公寓、珠光新城御景、博雅首府等,无论是在豪宅项目的数量,还是产品的价格上,这一区域均领先于广州的其他板块。并且,随着珠江新城CBD建设的逐步完善,区内住宅产品的价格即使是在楼市低迷的2008年,也一直居高不下,在今年更有进一步升值的趋势。

  除珠江新城板块外,广州目前在售的,而且能称之为豪宅的项目分布较为零散,如广园东的汇景新城、南湖的颐和高尔夫庄园、花都的美林湖、天湖峰境,以及华南板块的星河湾、锦绣香江等。

  未来 二沙岛地位难再被超越

  与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相比,广州的豪宅略显“小气”,能达到数千万元以上“标杆级别”的真正豪宅较为稀缺。同时,纵使在近10年来,房地产行业的开发水平得到了巨大的进步,但广州依然没有出现可撼动二沙岛别墅“一哥”地位的豪宅产品。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方面与楼价水平有关,另一方面也是受环境资源条件限制而导致的结果。

  二沙岛所拥有着的地理位置和环境资源,是目前广州豪宅产品较为集中的滨江东、珠江新城所不能比拟的,后者所能依托的只有珠江和CBD两大资源。而花都的玖珑湖、美林湖、天湖峰境等项目,与中心城区距离较远,也难以成为第一居所。

  在珠江沿岸限住限高的情况下,为弥补资源环境的先天不足,目前更多的开发商只能从产品自身上去挖掘,赋予产品各种各样的“奢侈”元素,在户型设计及面积、装修、概念上做后天包装,并借助市场时势推产品。但先天的缺陷,后天的努力依然难以弥补,因此,广州的“标杆级别”豪宅依然稀缺。(徐凤)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