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参股戴姆勒 北汽2010年底推“北京牌”轿车

2009年09月04日1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媒体昨日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公司官员称,北汽集团已经与福建汽车工业集团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北汽将获得福建戴姆勒汽车公司40%的股份。

  报道称,福建汽车工业集团将持有该货车合资企业10%的股份,而戴姆勒50%的公司股份将维持不变。


  但是北汽发言人王红对该报道不予置评。

  报道称,考虑到品牌的纯正性和品牌价值,2010年底北汽控股将推出完全自主品牌“北京牌”轿车。并非外界所传言的在克莱斯勒铂锐的基础上进行开发。预计首辆该品牌轿车将从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工厂下线。

  据记者之前了解,北汽集团日前与德国博世在京签订了无级变速器CVT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此举意谓着,明年将上市的“北京牌”乘用车也将有搭载无级变速器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背景链接

  北汽今年要实现产销汽车113万辆、销售收入1100亿元;明年产销150万辆、销售收入1500亿元。北汽曾酝酿通过收购完成既定目标,先后试图收购克莱斯勒、萨博、欧宝以及国内的昌河、长丰等,但均无果。

  显然,几次志在必得的兼并遇阻,成为北汽调整业绩目标的一个重要因素。目前,北汽控股内部已对兼并重组一事达成了共识,认为北汽现在着力解决的主要问题是挖掘现有企业的生产潜力。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