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尔滨在建工地坍塌续:被埋工人尸体找到(图)

2009年09月04日1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4日的事发现场已基本被清理完毕

  9月4日7时14分,(黑龙江省)黄河公园地下改建工程坍塌失踪人员穆松岩遗体被找到,该男子因受重物砸压过重已死亡,经家属确认确系木工穆松岩。至此,黄河公园9·2坍塌事故救援工作已近尾声,据有关部门统计,该事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估算200万元左右。

  祸从天降 工程坍塌 27岁工人不幸遇难

  2日清晨6时,位于红旗大街与黄河路交口处的黄河公园地下改建工程的脚手架倒塌,正在脚手架上操作的木工穆松岩被埋在坍塌的废墟下,两名力工高国胜、赵云峰受到惊吓。
经过抢险救援人员近50个小时昼夜不间断的工作,于4日7时14分找到了失踪人员,被埋工人因受重物砸压过重已死亡,死者家属确认了死者身份。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死者被大梁砸中,遗体损毁严重。7时40分许,遗体被运离事故现场。

  据哈尔滨市安监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死者穆松岩,男性,为哈尔滨市呼兰区双井乡人,今年27岁,还没有成家。事故发生时,穆松岩可能正在地下二层接电线,而他和工友赵云风在给地下一层封顶抹混凝土,坍塌后滑到了地下二层,所幸逃过一劫,仅是受到惊吓,其中一名力工高国胜目前正在哈医大一院静点留观室输液,用药为镇定类药物。

  层层转包 亦无许可 属私建滥建擅自开工

  9月2日事故发生后,哈尔滨市副市长王小溪率安监、公安、消防部门及有关专家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抢险救援。哈尔滨市安监部门在现场通报了事故的初步调查情况,事故原因初步鉴定为模板支撑坍塌,坍塌的脚手架缺少“扫地杆”和“剪刀撑”两个保证稳定的基本构件。同时该工程存在层层转包的行为,工程由工大集团承建,而最后组织施工负责人何晓东、何庆贵两人,到他们手里已是第三包,二人均系无任何资质的自然人。目前何庆贵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接受调查,何晓东一直未找到。

  据4日出版的《黑龙江日报》报道,黄河公园地下改建工程,曾在2003年向哈尔滨市有关部门递交报建单后,在没有履行各种审批手续后擅自开工建设。2009年4月,哈尔滨市建委建筑市场监察大队在巡查时发现黄河公园项目在没有取得任何手续下擅自开工建设后,便下达了第一份“停工核查通知”,至8月份,先后7次下达“停工核查通知”,但该工程甲方哈尔滨工大集团有限公司拒不执行。黄河公园地下改建工程连施工许可证都没获得,所以该工程并不在建筑安全监管的范围之内,应属于私建滥建、擅自开工的违章施工。

  千人出动 昼夜不停 拆除混凝土钢材百余吨

  据哈尔滨市安监局副局长刘星明介绍,事故发生后,抢先救援指挥部紧急调集各类专业救援人员1800余人次,消防救援车辆11台,探测仪2台,搜救犬2只,吊车3台,挖掘机4台,切割设备40余部,120急救车2台,运送物资器材车辆10余台,迅速投入抢险救援工作。

  现场救援工作为了避免对可能生还的失踪人员造成威胁,现场救援人员要用切割机将掩埋在深坑上的钢筋一个个切断,随后用调运设备将钢筋调离。而另一组救援人员则徒手将覆盖在深坑上的混凝土块一块块搬走。在近50个小时昼夜不间断的工作下,抢险救援现场共拆除混凝土200余立方米,钢筋60余吨,钢管70余吨。目前,抢险人员仍在清理事故现场。

  严查责任 工程停工 责任单位将被罚20万元

  刘副局长最后表示,事故调查组正在做事故调查取证工作,待查明原因后做出对相关责任人的处理,并将处理情况及时向新闻媒体通报。

  记者同时了解到,黄河公园工程项目在事发当天就被责令全面停工,哈尔滨市安监部门将依据国务院第493号令,拟对事故责任主体单位进行20万元处罚。(路云强) (来源:东北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