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辽西北发生夏秋连旱

2009年09月04日1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沈阳9月4日电 (记者肖遥)辽宁省气象局9月2日发布的《8月农业气象条件分析》显示,8月辽宁大部地区平均气温偏高1℃或持平、降水偏少4——8成。辽西北干旱地区由伏旱转为夏秋连旱,由于各地玉米正处于灌浆、乳熟期,干旱对作物产量影响较大。


  观测资料显示,8月大部时段气温偏高,中旬大部地区极端最高气温在32℃以上,1——17日辽西北地区持续高温无雨、蒸发剧烈,旱情快速发展蔓延,发生了195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最严重夏旱;辽东及辽南的坡岗地及贫瘠地块也出现旱象。17——20日朝阳及阜新西部地区降水量在10毫米以下,旱情持续发展;其余大部地区降水对作物灌浆非常有利,能够促进作物干物质的累积,对秋菜生产也非常有利,同时增加地下水和水库蓄水,但对旱情严重的地块没有作用。

  8月下旬辽宁省大部地区降水依然偏少,辽西北大部旱区旬内降水不足10毫米,辽西大部及沈阳北部地区处于轻到重度干旱,其中朝阳大部、阜新西部和锦州西北部地区处于中到重度干旱。

  辽宁省气象局要求各单位把抗旱气象服务摆在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力实施人工增雨,努力把干旱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到2009年8月30日,全省共组织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18次,发射火箭弹7063枚,全省3架飞机共飞行48架次,增雨作业111小时14分钟,累积增加降水量34.21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