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20名地震灾区大学新生免费乘坐飞机出川入学

  新华网成都9月4日电(易世忠、孙阳)9月4日,来自四川地震重灾区的20名贫困家庭优秀大学新生收到了免费出川入学机票。

  此次为灾区大学新生赠送免费机票的活动由国航西南分公司携手共青团四川省委共同举办,来自汶川县、北川县、绵竹市、什邡市、青川县、茂县、安县、都江堰市、平武县、彭州市10个地震重灾区困难家庭的20名高校新生获赠出川入学免费机票。
这批学生学习刻苦,品德优秀,分别被清华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四川省外高校录取。

  4日,这批学子中的8名免费搭乘国航航班飞往武汉、哈尔滨、大连、银川、北京就读,开始他们崭新的大学生涯。国航西南分公司为他们举行了欢送仪式和座谈会,共青团四川省委和学校领导也参加了仪式为学子送行。考入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茂县学子郑祥蕾激动地说:“我们深刻感受到全国人民的无私关怀,这激励着我们把与地震抗争的勇气与信心带入大学,在离乡求学之际,祝福四川建设得更加美好!”

  据了解,这是国航第二年向灾区大学新生提供入学免费机票,去年国航西南分公司与四川省教育厅及共青团四川省委合作,向因受灾延迟高考的45个区县的灾区家庭困难学生提供优惠机票。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