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日本众议院大选 > 2009日本大选消息

鸠山由纪夫选定新政府内阁官房长官 由心腹担任

  中新网9月4日电 即将就任日本首相的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4日决定,将任命代表室长平野博文(60岁)担任新政府的内阁官房长官这一要职。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平野历任代理国会对策委员长、代理干事长等职,自今年5月起成为代表室长,是鸠山的心腹。众院选举结束后,平野陪同鸠山出席了所有重要集会。

  鸠山组建新内阁的方针是由民主党政调会长兼任国家战略局担当相,以作为政策调整的中枢,同时强化官房长官作为国会对策指挥塔的作用。鸠山基于这一方针而决定起用国会对策经验丰富的平野。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