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边贸大区新疆:“问策”边贸可持续发展之路

2009年09月04日1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4日电(记者李晓玲)为了进一步发挥新疆的区位优势,提升向西开放水平,不断提高新疆边贸发展质量,扩大贸易规模,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及”75”事件对新疆边贸发展造成的不利影响,参加乌洽会的各方专家和知名学者为新疆边贸可持续发展之路纷纷建言献策。


  记者在2009中西南亚区域经济合作论坛之新疆边贸发展分论坛上看到,我国驻俄罗斯联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等国使馆经商参处参赞与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们以“促进新疆边贸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就驻在国政治、经济及经贸发展等最新动态信息、扩大经贸合作事宜进行了专题发言,并探讨了优化边贸发展的方式。

  我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参处参赞张地说,哈萨克斯坦是新疆最大的贸易伙伴,当前我国企业应积极利用哈萨克实施大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机会,参加其项目的招、投标,以获得进入市场的机会;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高锡云认为,新疆企业应抓住机遇,充分发挥区域和产业优势,在仔细研究俄市场特点和投资环境的前提下,走品牌发展道路,积极推进对俄合作,可着重在矿产和资源开发、能源、农业技术、交通基础设施兴建和改建、物流运输、食品加工、特色旅游等领域开展务实、互利合作。

  新疆商务厅厅长和宜明说,边境贸易的发展,是我国实施沿边开放战略的产物和重要支撑,对于边境地区的经济繁荣、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以及与毗邻国家的友好睦邻都具有非常积极地重要作用。

  据了解,2008年新疆边贸达到176亿美元,占到新疆外贸进出口的近八成,占全国边境贸易进出口额的57%,自2004年以来连续5年列全国陆地边境省区之首。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