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铜集团欲与东南亚国家矿产勘查与开发合作

2009年09月04日1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9月4日电(记者浦超 赵大春)云铜集团相关负责人在2009年首届中国昆明国际矿业合作论坛上表示,该集团将寻求与毗邻的东南亚国家合作,加速资源的勘查与开发,变区位优势为投资优势,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


  近年来,通过实施“走出去”战略,云铜集团在境外资源获取方面实现了零的突破,参股赞比亚谦比希铜冶炼公司(CCS),取得了粗铜原料的优先购买权;在澳大利亚和老挝分别获得了11个和6个铜金属探矿权,为云铜集团在境外寻找资源积累了经验,搭建了平台。

  据介绍,近期云铜集团的资源发展思路是:资源整合与风险勘查并举,勘查与开发并重,增储与提高自产能力协调发展;在资源勘查开发上,大力发展铜、铅、锌,积极发展金、银、钛,适度发展镍、钼、铁等;稳定老区,突出深部和周边勘查开发;拓展新区,在省内外、国内外开展全方位的地质找矿工作。

  2003年以来,云铜集团多次到一些国家进行矿产资源考察,与这些国家和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铜、铅、锌、金、银、锡、钨、钼等有色金属和贵金属是东南亚的优势矿种,但多数区域总体地质勘查程度较低,找矿前景广阔。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区的开发和云南省加速国际大通道的建设,将为东南亚矿产资源的勘查开发创造更好的条件。云铜集团欲发挥其资金、技术、人才和管理等优势,进入东南亚进行矿产勘查与开发,从而带动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实现“多赢、共赢”。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