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警方捣毁“东南亚证件集团” 发现惊人暗号密语

  “东南亚证件集团”被端

  黄顺 通讯员 翁恩华 邹志彬 【本报讯】(记者 黄顺 通讯员 翁恩华 邹志彬)一个专门制售假证的“东南亚证件集团”日前在南山被端,一名幕后黑手被警方抓获。

  南山警方经追查,基本摸清了一个打着“东南亚证件集团”名号的制假证团伙,他们派出20多名拉客人员到处派发卡片和传单,交易谈成后便收取30至50元不等的手续费;然后将顾客资料告知上线,办理好“证件”后交给顾客。

要打掉这一团伙,关键是要抓获幕后刻章、制证的黑手。

  7月中旬,南山派出所民警终于追查到该团伙幕后是一名常出没于南新路一带的男子,民警等待有利的时机抓捕这名黑手。7月16日晚,一名拉客女子与一名男子在北头村附近接头准备交货。民警迅速出击,将两名嫌疑人朱某(男,湖南省双峰县人)和左某(女,湖南省双峰县人)抓获,并当场查获自制公章、刻印工具、假证、卡片、联络手机等作案工具一批。

  经审讯,被抓获的男子朱某正是该团伙的幕后黑手。朱某交代,他凭着自己能刻章的手艺,拉拢了一批无业人员,要求他们派发“东南亚证件集团”卡片,进而发展下线。他根据拉客人员所获取的资料,刻制相应的“公章”制出假证。自今年3月份以来通过制假证已获利4000余元。

  民警从朱某处查获的一本笔记本更是让人吃惊,他们的联系都是通过代号和暗号,一名下线分配一个代号,比如1861、1041、“火山”、“补”,密密麻麻记录着只有他自己才看得明白的天书。目前,嫌疑人朱某和左某已被刑事拘留,南山警方对下线人员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邓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某 | 黄顺 | 邹志彬 | 翁恩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