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即将迎来新一轮晴热高峰 局部地区逼近40℃

2009年09月05日0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今年最后一轮高温13日收官

  本月下旬我市正式入秋,国庆天气预报26日左右出炉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局中期天气趋势发布会上获悉,6日至9日,我市将出现新一轮晴热高峰,主城最高气温将达到38℃,最热区县会突破39℃。

预计13日前后,冷空气频繁到来,造成降雨降温,此后气温将难上35℃。

  下周最高气温38℃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我市各地以晴热高温为主,无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大部分地区将超过35℃。尤其是6日至9日,将出现此轮晴热的高峰,全市大部最高气温可达37℃,长江沿线坪坝河谷地区以及綦江、万盛等地,气温可能突破39℃。

  市气象台台长刘德解释,立秋已近1个月,重庆仍处于夏季,但天气总体是在转凉,这轮高温的强度也比今年前两次高温过程要弱。此前,我市在7月中下旬和8月中下旬出现了两个高温时段,14个区县的极端高温超过40℃,而本月初的这次高温是今年第三个高温时段,将持续到12日至13日。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晴热天气有利于大春作物收晒,但气温高、全市相对湿度小,将导致城市火险等级和中暑等级升高,需注意防范城市、森林火灾,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

  下旬正式步入秋天

  刘德说,此轮暑热将在12日至13日结束。随后,受南下冷空气影响,降雨降温天气过程相对频繁,局地会出现暴雨,气温总体下降。今年内,35℃以上气温的日子将难以再现,约在本月下旬,山城将正式步入秋天。

  市气候中心的9月天气预测显示,本月我市降水量90毫米至140毫米,与历年相差不大,日平均气温22℃~25℃,比常年偏高0.3℃~0.8℃,无明显的秋汛和秋季低温,部分地区可能出现秋旱。

  而市民最关心的国庆长假天气预报,将在本月26日至27日出炉。目前,市气象局已成立国庆气象服务小组,将联合交通、民航、旅游、林业等部门进行会商预报。

  周末闷热最高37℃

  具体来看,今明两天全市大部天气晴朗,只是今天在偏西地区局部会出现分散阵雨,东南部最低气温18℃~21℃,最高气温30℃~33℃,其余地区最低温度23℃~26℃,最高气温33℃~37℃。到下周一,阳光丝毫不会收敛,山城热度继续升高,全市最热将达到38℃。

    延伸阅读:武汉发响黄色高温警报 未来三天温度在35℃以上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