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灾民宾馆外拉起白色条幅 高呼口号抗议达赖

2009年09月05日0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综合新华社电“不要达赖政治!灾民只要食宿!”“只有动口祈福,没有募款赈灾!”8月31日上午,来自屏东县雾台乡、来义乡和三地门乡的台湾少数民族灾民站在达赖下榻的高雄市莲潭会馆外,拉起白色条幅,不断高呼口号,表达对民进党邀请达赖来台的抗议。


  曾被美国传媒大王默多克讽为“穿着意大利GUCCI皮鞋在全世界周游的政治喇嘛”的达赖,昨天的日程安排是在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举办所谓的祈福法会。达赖前晚抵台还导致昨日的台北股市一度震荡走低。

  台当局:维护两岸互信

  一位余姓抗议民众告诉记者:“还有那么多的救灾和重建工作要做,我们灾民最忧心的是食宿和就业,我们要的是真心的帮助、持续的关心。这个时候邀请达赖来,是不合适的,社会焦点因为他来而从灾民身上转移了。”

  台湾“陆委会”发言人刘德勋昨天表示,去年“5·20”以来,台当局改善两岸关系,加强两岸良性互动的积极态度与一贯作法,没有任何改变,政府也会尽全力维护并促进这一段时间两岸之间逐步建立的互信与累积的丰硕成果。

  对于两岸多家航空公司取消今天的定期航班首航仪式,刘德勋不愿证实是因为受到达赖来台的影响,不过他说,至少航班并没有受到影响。台媒还报道称,国台办主任王毅取消赴辽宁丹东出席“台湾周”行程。

  对于预计年底举行的第四次江陈会谈,刘德勋则表示,目前四项议题的业务沟通方面,都已经在进行,南台湾水患及达赖赴台,应不至于影响江陈会。

  “为啥请来戏剧喇嘛?”

  台湾媒体持续发表批评文章。《联合报》昨日刊载的评论认为,高雄市长陈菊5月为世运会访问大陆,如今却邀请达赖来台,意图破坏两岸关系,这种“过河拆桥”的人“真是何其自私自利”。文章说:“陈菊与民进党不啻是挟持全体台湾人民为人质,与达赖演出一场所谓"人道义举"。”

  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叶小文接受台媒提问时也质疑:“台湾有很多长老大德,为何要舍近求远,请一个颇有争议,成天穿着袈裟、GUCCI皮鞋到处乱跑,被人称为"戏剧喇嘛"的人来念经、演戏、作秀呢?”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