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武汉2万民警展开国庆安保攻坚战 抓获百余逃犯

  2万民警展开国庆安保攻坚战30小时大搜捕抓获百余逃犯

  记者 李亦中 通讯员 潘峰 龚铖

  特警出击,刑警出动,巡警布控……3日晚6时许,武汉2万民警展开国庆安保攻坚战“大搜捕”行动。

  在广西鹿寨县犯下命案的逃犯廖泽普,刚到武汉2天落网;深圳警方网上通缉逃犯周国庆在武昌被抓;湖南益阳市抢劫逃犯李建芳在青山就擒……

  截至昨日零时,历时30小时的“大搜捕”行动,共抓获逃犯百余名。

  命案逃犯16小时落网

  “长丰街发生命案!”3日下午3时许,硚口警方接到报警,迅速赶赴现场摸清案情。

  16岁的死者余某,仙桃人。当日下午2时许,死者同乡丁杰来到长丰乡其妹妹打工的服装作坊内玩耍,碰到同在作坊内打工的余某,因口角发生冲突。丁杰持刀刺向余某胸部,余某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丁杰不知去向。

  大搜捕行动中,硚口警方向全警通报案情及嫌疑对象丁杰的特征,有针对性地开展查控。长丰派出所民警从一知情群众口中,获悉嫌疑人准备逃往东西湖区。民警在硚口通往东西湖的必经地六支沟路口布控。

  4日清晨,丁杰刚从东西湖一辆公交车上下来,就被民警抓获。此时,距案发仅16小时。

  2年东躲西藏终难逃法网

  “何大林不落网,我们誓不罢休!”国庆安保攻坚战,青山警方将何大林列为重点追抓对象。

  2006年12月,青山人何大林以武汉君安汽车租赁公司青山分公司名义,与桂某签订协议,租赁使用桂的东风雪铁龙轿车1辆。2007年4月28日,何大林竟将车低价抵押给通城县人舒某,换回赌资,挥霍一空后逃匿。

  2007年5月,省公安厅将此案列为督办案件。

  2年来,青山警方一次次排查何大林可能落脚和藏匿的地点,追踪至咸宁、广西、福建等地,狡猾的何大林一次次脱逃。追逃中,民警还查明何大林用同样手段另骗取轿车2辆的犯罪事实。

  3日晚,青山警方获取线索:何大林潜回江夏金口其姐姐家。当晚10时许,青山警方秘密行动,将何大林抓捕归案。

  10余名逃犯投案自首

  大搜捕行动让逃犯闻风丧胆。

  嫌疑人付某,今年3月伙同他人窜至黄陂某重要工地寻衅滋事、打砸工地机械设备。案发后,警方全力追逃,多次上门耐心做其家属工作,督促其投案。

  3日晚,全市大搜捕行动展开,四处逃窜的付某无处藏身,在家人规劝下投案自首。

  去年10月7日,家住武昌的徐某参与打架斗殴引发命案,逃跑在外。3日下午,武昌警方再次来到徐某家中,动员家人劝其自首。

  当晚,躲藏在外的徐某来到中华路派出所,交代全部作案事实。

  大搜捕行动中,全市共有10余名逃犯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