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41名高校毕业生重返课堂 接受免费创业培训

2009年09月06日1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6日电(记者杨霞)来自广州市的41名高校毕业生,最近“重返课堂”,接受广州市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为期45天的免费创业培训。

  记者采访了解到,凡有创业意愿的穗籍高校毕业生,从现在起,均可报名参加免费培训。


  广州首届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培训班于9月5日在广州市职业技能培训指导中心开班。据广州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艳玲介绍,这些学员大部分是应届毕业生,也有小部分是毕业两年内的往届毕业生。这41名高校毕业生在45天的学习中,将掌握工商税务、政策法规、企业运营、财务控制和人力资源利用等实用知识,为成功创业做好准备。完成此次培训的学员创业领取营业执照后,可以享受3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资助。

  今年25岁的小梁同学两年前毕业于广州大学,今年5月她和几个同学合作注册了一家婚庆公司。按照政策规定,离校两年内自主创业的学生,也有机会参加培训。小梁说,很多人的“创业梦”因缺少创业知识而破碎,她自己的公司也在创业的过程中走了很多弯路,本次培训,最想补的是“政策课”。

  根据广东省和广州市针对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2009年大学生个人创业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免费创业培训以及租用创业场地等。李艳玲介绍说,目前就业指导中心已有经改造的旧厂房招租信息,租金低于市场价,专门用来建立大学生创业基地,“贷款、租厂房或展位,都可以交给中心来办,政策由我们来帮大家落实。”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