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香港各界人士走进井冈山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中新社井冈山九月六日电 (张见悦刘占昆)九月五日至六日,六百多名香港各界人士来到江西井冈山,展开为期两天的“共和国之旅”国庆庆祝活动。

  本次“共和国之旅——井冈山专列团”的旅程由九龙各界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活动筹委会主办,是香港各界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而举办的最大型活动之一。

  井冈山专列团于四日从香港抵达深圳,当晚转乘专列来到井冈山。五日,专列团成员前往北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种植纪念树,随后开展慰问老红军后代、捐资助学、举办两地联欢晚会等活动。六日,专列团团员又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观看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

  井冈山市宣传部副部长李晓峰向记者介绍,此次活动共有一百一十七个社团、六百多人参与,来自香港不同阶层的成员。包括九龙五个区的区议会主席、民政事务专员、各区社团、慈善机构、宗教团体、学生代表等。江西省省长吴新雄、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彭清华,以及香港知名人士曾宪梓先生等参加了两地联欢晚会等活动。

  据悉,此次九龙各界国庆系列活动共包括“共和国之夜”文艺晚会、“共和国之旅——井冈山专列团”、“心连心·祖国情”国庆征文比赛、“九龙地区杰出学生评比”和“湘港青年汇聚·二00九星星之火耀中华”大型内地交流活动等五项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