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当局举办8-8水灾追悼大会 追思亡者重建家园

2009年09月07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今举办88水灾追悼大会 慰藉亡者鼓舞重建

  中国台湾网9月7日消息 为追思“莫拉克”台风罹难同胞、抚慰罹难家属及灾区居民悲恸心情,并鼓舞重建信心,台当局今日上午10时30分,将在高雄市巨蛋(体育馆)举行“8·8水灾全台追悼大会”,由马英九率领萧万长、“五院院长”、台当局与县市政府首长,代表台湾同胞共同追悼“8·8水灾”中所有无辜罹难同胞,亲临会场献花悼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当局“行政院”表示,追悼大会上马英九献花及致悼词后,萧万长、“五院院长”、受灾较严重县市南投县、嘉义县、台南县、高雄县、屏东县、台东县县长及宗教团体、社会团体等代表各界都将为罹难者献花。

  追悼会上还将上演一段串连演出的追思组曲,由被誉为“台湾民谣之父”的胡德夫先生、台东嘉兰小学的小朋友、以及台湾NSO交响乐团及实验合唱团一并完成。

  台当局“行政院”指出,大会全程音乐的安排,兼顾了缅怀祝祷、心灵抚慰及鼓舞迈进的意涵;曲目包含数首经典交响乐,也安排多首台湾自创作品,都是希望在灰烬之后,为明天燃起勇气的乐音。

  台当局表示,整场大会将由台湾公视负责实况转播,让无法与会的同胞也能同步追思共祷。这场全台追悼大会,将表达对罹难者最深挚的思念,也把台湾同胞绵延的关怀与温暖传送给罹难家属及灾区居民。

  台当局“行政院”表示,“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南部,造成数百位同胞罹难,灾区家园及产业损失难以估计,这不只是灾区民众的苦难,更是台湾同胞心中莫大的伤痛,此次追悼大会的举办,除了传达台湾人民对罹难者的思念及不舍,更希望让罹难家属及灾区居民感受到,岛内同胞的心都与他们紧紧系在一起,一起来重建家园,一起迈向希望。(高斯斯)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