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新流感疫情升温 台当局暂不启动安全机制

2009年08月26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H1N1迅速蔓延台湾,台当局“行政院长”刘兆玄25日与防疫专家研商后,向马英九建议暂时无须启动“国安机制”。但台当局已决定在27日邀请防疫专家讨论防疫问题。据透露,该会议将提供召开“国安会议”的条件,“未来只要有必要,就会在第一时间召开”。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H1N1疫情升高,民进党25日建议马英九当局比照当年SARS期间的作法启动“国安机制”。由于“国安机制”并非法律上的专有名词,而是陈水扁任内自创的词汇,因此之前都只有召开“国安会议”的记录,只有扁在位期间,有过三次启动“国安机制”,一次在2001年911事件、一次在03年SARS、另一次则是在04年319枪击案。

  启动“国安机制”后可以采取的动作也未有明确规定,按照前“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的说法,启动“国安机制”后,不同状况会有不同层级的应变措施。

  在“88水灾”后,马英九太慢召开“国安会议”,且未能发挥启动“国安机制”应有的功能,引发政治危机。此次面对H1N1疫情蔓延,外界再度要求启动“国安机制”,刘兆玄昨天则紧急邀集卫生部门H1N1咨询小组成员,台“卫生署长”杨志良及防疫专家开会研商,会后立即向马英九作出建议。

  “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表示,刘兆玄与防疫专家讨论后认为,目前H1N1新型流感疫情还没有召开“国安会议”的程度,马英九已接受其建议,决定暂时不召开“国安会议”。

  不过因疫情威胁不断升高,“总统府”昨天正式任命专家张上淳为“卫生署副署长”。

  “总统府”官员表示,马英九对于H1N1疫情发展非常关切,希望能了解未来疫情可能会有的变化,以及需要配合的部分,因此周四召开的会议也将提供“府方”分析召开“国安会议”的条件。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