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宁夏在各级法院设立妇女维权合议庭 须有一名女法官和女陪审员

2009年09月07日12: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潘从武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区法院设立妇女维权合议庭,以有效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该通知要求,宁夏全区各级法院要在民事审判第一庭设立妇女维权合议庭,其主要职责是:重点审理妇女权益容易受到损害的婚姻纠纷、抚养纠纷、赡养纠纷、外嫁女征地补偿款纠纷、女职工劳动争议纠纷等案件。
合议庭中应当至少有一名女法官,并邀请一名女性人民陪审员参加。对本辖区有重要影响的涉及妇女权益保护的案件,可以邀请当地妇联派员旁听。

  该通知强调,宁夏全区各级法院要切实重视妇女维权合议庭的工作,妇女维权合议庭和人民法庭审理涉及妇女权益保护的案件时要认真贯彻执行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关于妇女合法权益的特殊规定,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切实提高审理妇女维权案件的审判质量和效率,努力加大调解工作力度。妇女维权合议庭要加强与同级妇联的沟通和联系,及时了解有关妇女维权的新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促进妇女维权工作的全面发展。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