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60地标评选

地标评选之西藏:羊湖电站


  羊湖电站

  西藏和平解放以来,社会经济得到长足发展。然而由于自然条件和交通等因素的制约,西藏经济一直落后于内地,能源开发步履蹒跚,全国28个缺电县中,西藏就占了21个。享有“高原日光城”美誉的拉萨市直到90年代中期还经常拉闸限电经济要发展,电力须先行。发展电力,是西藏发展的需要,也是西藏稳定的需要。1989年,国务院批准建设羊湖电站,并将施工任务交给了武警水电部队。

  1998年9月18日,羊卓雍湖抽水蓄能电站(简称“羊湖电站”)正式投产运行。羊湖电站设计总装机容量11.25万千,年发电量0.8409亿千时,是西藏自治区最大能源基地。它的建成使社会主义的新西藏跨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雪城高原的明天将会更加光辉灿烂。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