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60地标评选

地标评选之广西:百色起义纪念馆


  百色起义纪念馆

  在一个以红色革命著称的老区,百色起义纪念馆有着战争年代的印迹。它的存在是百色人民的骄傲,是广西人民顽强不息的见证。

  百色起义纪念馆是为了纪念1929年威震南疆的百色武装起义。始建于1961年,设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粤东会馆里,原名“右江革命文物馆”,1996年9月更名为“百色起义纪念馆”,同年11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同志题写了“百色起义纪念馆”馆名。全馆总投资约3000多万元,占地面积100多亩,其中建筑面积5500多平方米,如此雄伟、工程量之大的百色起义纪念馆自开工到建成,包括园林建设仅用了9个月的时间,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同时,百色纪念馆还见证着邓小平与百色的深厚情谊。在“邓小平与百色”的展厅里,展示邓小平在红七军军部起居室用品,以及反映邓小平心连右江革命老区、情系百色建设的珍贵照片等。 1999年12月,百色起义纪念馆被中宣部列为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当地学生和国内外游客慕名参观。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