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房价增幅或于年底见顶 金九银十慎出手

2009年09月08日0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又到了楼市的“金九银十”季节,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专家的分析建议似乎出现了“一边倒”现象,异口同声建议消费者不要在“金九银十”里出手买房。

  房价增幅或于年底见顶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按以往经验,香港和内地股市领先房价4-5个月左右,如果今年8月4日沪指达到的3478点就是年内高点,那么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同比增幅将在11-12月到达高点。
如果沪指9月或10月再创新高,那么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同比增幅将在明年1季度见顶。

  杨红旭在其9月7日的博文当中指出,经过研究发现,M1、股市和楼市之间有密切的正相关度。M1与楼市的相关度比股市更高,几乎每次波动,都是同向的;在1987年以来7个峰点中,有5次是M1领先于楼市,平均领先6个月;在6个谷点中,有5次是M1领先于楼市,平均领先5个月。而股市变化滞后M1变化4-7个月。

  而采用香港私人住宅售价指数与股市相比较,可以发现股市与楼市呈较强的正相关。1997年8月,股价触顶,10月房价触顶;2003年4月,股价触底,8月房价触底;2007年10月底,股价再创历史新高,2008年6月,房价再次到达高点,不过离1997年历史峰值仍然下跌了27%。由此证明,股市领先楼市4个月左右。

  9月7日,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金融研究室副主任张明在媒体撰文指出,由于中国人均收入并未同经济增长同步,研究显示,中国股市、楼市及资产价格上涨与货币政策及国际热钱造就的流动性有关。

  张明认为,2010年下半年之前,中国的资产价格泡沫难以崩盘,美联储不会显著加息,美国经济难以涌现新的增长点,这就意味着,热钱重新流出中国的时间不会早于2010年第三季度。只要政府保增长的政策取向不发生变动,资产价格上涨的趋势将至少延续到2010年上半年。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