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60地标评选

地标评选之宁夏:凤凰碑

  在银川市西门口的十字街心矗立着民族团结碑。这里原来是银川西门城楼,为土木结构,古老而阴森。随着四周楼房次第拔地而起,破烂不堪的城楼终于在20世纪70年代被拆除,成为繁华大街上的烟云记忆了。民族团结碑是1984年在西门城楼的地基上建成的。碑身高约20米,为钢筋混凝土结构,造型别致,主体由两根分别为淡红色与淡绿色的平行的方形水泥柱构成,顶端相连,呈半圆形;两柱间中空,宛如一座狭长的拱门。拱门顶部两柱内壁,各有一女性塑像,象征回族和汉族,两个塑像各伸一手共同托住一个红蓝相间的球,象征民族团结。碑的半圆形顶上,立着一只不锈钢铸的凤凰,高约3米,头朝东方,栩栩如生,它是在银川的标志。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