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粮液集团援建四川地震灾区学校开学

2009年09月09日05: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9月1日,是学生们开学的日子。在这个日子里,记者见证了大型国有企业五粮液集团援建的都江堰外国语实验学校的成果。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下,学校隆重举行了开学典礼,新校舍开始投入使用。五粮液集团王国春董事长、何成基董事一行出席了开学典礼。

  去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五粮液集团公司作为白酒行业领头羊,第一时间赶到都江堰外国语实验学校,关注学校的重建和学校师生的生活状况,帮助学生重回课堂,让笑容再回到孩子脸上。

  在地震灾害中,外国语实验学校部分校舍及宿舍损毁,食堂倒塌,给学校的正常教学带来了破坏性的干扰与危害。得知这一情况后,五粮液集团主动找到校方及都江堰市政府,提出捐赠意愿,与都江堰市政府一同参与校舍重建的设计与规划,严格遵守国家相关建筑标准,把控质量,监督到位。截止目前为止,公司前后共捐款3150万元用于学校的校舍重建。新建成的校舍宽敞而明亮,庄重中展现着优雅,在校的师生们都为能够在这样崭新的现代化教育校园里开始新的学习生涯而感到格外高兴。

  王国春董事长将“金钥匙”交到学校代表手中

  上午,都江堰市灾后重建中小学校竣工交接仪式暨2009年秋季开学典礼在都江堰市北街小学新校区隆重举行,标志着都江堰市中小学校舍重建任务全面完成。在各援建单位的奋力拼搏下,都江堰市灾后重建的48所中小学校已全部竣工交付使用,7万余名中小学生从此告别板房学校,搬进崭新的永久性校园学习。各援建单位领导为灾后重建中小学落成剪彩,王国春董事长应邀参加了竣工交接仪式和开学典礼。

  气象一新的新校区,宽敞的操场上红旗招展,人头攒动,同学们翘首期盼的新校园、新学期就要到来了,师生们树起一块标牌,上面醒目地写着“感恩、砺志、报国”六个大字。成都市政府市长助理、都江堰市委书记刘俊林发表致辞,感谢五粮液集团等爱心单位援建都江堰学校,关心教育事业,呵护孩子成长。

  9时30分,国歌声响彻校园,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包括五粮液集团捐建的外国语实验学校在内,都江堰市48所学校共同举行开学典礼。随后,王国春董事长被邀请上主席台,将象征工程竣工“金钥匙”交到了学校代表的手中。从此,援建学校告别板房,同学们从今天开始正式搬进永久性校园。

  “都江堰感谢你”,充满温情与感恩的歌曲中,开心的同学们用手语舞向爱心人士表达感激。一位同学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感恩礼物,欢快地跑到王董事长面前,郑重地敬礼后,将感恩的小礼物送到王国春董事长手中。王国春董事长慈祥地看着孩子,嘱咐她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五粮液火炬燃烧自己,温暖了所有外实校师生的心

  下午,王国春董事长一行来到都江堰外国语实验学校,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重建后的新校园。王董事长认真查看了学校施工情况,对学校布局给予肯定,并希望学校建筑色调亮丽点,体现出祖国花朵的勃勃生气。

  来到五粮液捐赠雕塑“五粮液火炬”前,王董事长高兴地说,这是五粮液对学校的爱心,这是希望的火炬,燃烧自己,温暖他人。“火炬”鲜红夺目,屹立校园,铭刻着五粮液捐款3150万元的无私大爱,既是五粮液爱心的见证,也成为了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火炬四壁刻着四句话:“知识是力量,人才是栋梁,教师是榜样,学生是希望”,满含五粮液人对莘莘学子的殷殷期望。

  汶川特大地震仅仅四百多天,在五粮液集团的真情帮助下,外实校3500多名师生搬进了一个美丽而又坚固的新校园。外实校校长谢颖发表致辞,向王董事长表示最高的敬意和感激,他说,新校园是外实校学子走向更加辉煌明天的起点,是都江堰人求学成才的圣地,更是五粮液恩人留在青城山麓、古堰之滨的丰碑。他代表全体师生和都江堰父老乡亲,感谢五粮液关心、帮助孩子们成才的恩人们。去年“5?12”汶川地震后,五粮液集团第一时间赶来学校慰问师生,并为学校重建捐资3150万元,深切关心学校的重建和师生的生活状况。这些善行义举,至诚大爱,将永驻每个师生心间。

  王董事长也发表致辞,代表公司三万多名员工对新校区的顺利建成表示祝贺,向奋战在灾后重建的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广大同学致以诚挚的问候。他介绍说,五粮液集团公司走“酒业为主、多元发展”道路,取得了辉煌成绩。去年公司品牌价值高达450.86亿元,连续14年稳居行业第一,是具有规模效益优势和深厚企业文化的特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五粮液集团始终以“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员工富、企业强、社会贡献大的世界名牌公司”为企业愿景,以“弘扬历史承传的精髓,用智慧、勇气和勤劳造福社会”为公司使命,在企业的发展上锐意进取、在履行社会责任上不懈努力。汶川地震后,公司捐钱捐物7000万元,获得2008年“中华慈善奖”,并被《华尔街日报》评为“中国十大最受尊敬企业”。王董事长对师生寄予厚望,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希望将来能够看到更多从外实校走出来的学生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

  五粮液集团原本捐赠2500万元重建校园,可当了解到学校食堂和操场仍需完善的情况后,公司又追加了捐款,用于改善食堂与操场。

  一个女同学走上台来,给王国春董事长系上鲜红的红领巾,她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童声朗朗,清晰地述说着外实校同学们对五粮液集团的至诚感谢:“五粮液公司心系地震灾区,怀爱心,携重金来到这里,拾砖捡瓦,重建校园。捧一颗心来,带一片爱去……”全校同学集体宣誓,稚稚童音,五粮液让爱心得以宏扬,我们要感恩回报社会,以饱满热情,昂扬斗志,成为祖国栋梁。

  典礼结束后,记者采访了高二6班同学黄靖雯、廖新月同学。黄靖雯高兴地说,“非常感谢五粮液公司,在我们面临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们。走进新校园,感觉太幸福了!我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好好读书,将来争取到五粮液公司工作。”廖新月说:“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好好学习,长大后用行动回报社会。到那时,都江堰已经重建好了,欢迎五粮液的恩人们回来看看!”

  副校长李洪斌也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现在的学校食堂只能容纳800人吃饭,要分三批,学生吃饭是个难题。现在同学们听说五粮液要帮他们改善食堂,都非常高兴。我们十分感谢五粮液集团的关心和爱护,感谢王国春董事长关心下一代成长,关心都江堰教育事业。这是五粮液人对都江堰人的大爱,外实校人都将永远铭记这个感恩的日子。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